>全部分類>臉紅紅>言情小說>臉紅現代 > 商品詳情 房東好霸道~養花之三
【3.8折】房東好霸道~養花之三

缺書! 電子書網站: https://www.mmstory.com <讀客文學>

會員價:
NT$733.8折 會 員 價 NT$73 市 場 價 NT$190
市 場 價:
NT$190
作者:
丫柒
出版日期:
2009/02
分級制:
限制級
促銷活動
  • 評分:

  • 購買次數: 點擊次數:
  • 評價:

    0

請選擇您要的商品資訊x

購買數量
NT$73

對不起,您當前選擇的商品缺貨! 進入登記》 收藏商品
相關商品
賭婚《線上閱讀》
NT$0
銷量:0
硬派老公輕一點
NT$73
銷量:28
嫁個強勢老公
NT$73
銷量:28
青梅很撓心~家家酒之四
NT$73
銷量:28
恰恰小蠻妻
NT$73
銷量:50
離婚後再愛
NT$73
銷量:37
房事躲不過
NT$73
銷量:31
秘書老婆
NT$73
銷量:19
婚後的冷戰
NT$73
銷量:16
離婚前,妳歸我管
NT$73
銷量:32
放手,我不嫁
NT$73
銷量:29
親愛的床上見
NT$73
銷量:38
不當負心漢~怨夫之一
NT$73
銷量:44
購買此者還購買
夜夜難寐
NT$73
銷量:321
婚後千千夜
NT$73
銷量:390
一夜換一婚
NT$73
銷量:296
一百零一夜
NT$73
銷量:292
夜劫
NT$73
銷量:281
半夜哄妻
NT$73
銷量:251
【經典推薦】十年一夜
NT$65
銷量:250
皇商家的嬌妾
NT$73
銷量:233
可惜了初夜
NT$73
銷量:234
離婚有點難
NT$73
銷量:240

居家好男人,連哄帶騙,把個笨妞回家養,
傻氣笨女人,天真可愛,誘得男人心頭癢。

曾子伶,逃家的千金小姐,她的衰運無人可比,
住得好好的房子無故要被收回,期限是三天,
害得她一大早跑到新房東的家門前,苦苦守著,
不是她沒志氣,而是租金三千元的房租太便宜了,
只是,她怎麼都沒想過,她的新家不只物美價廉,
房東還親切的包水電、包三餐,最後連接送都服務了!
樂得她天天被養得好不滋潤,也傻得以為房東是好人,
卻不知她家房東戚程軍,不安好心眼,壓根就有二心。
戚程車瞇眼瞪人,有哪個房東會拿房客當女朋友養?
還侍候得像個女王?誰知他的勞心勞力,這女人,
不但神經大條,還當他是個甩女人不要孩子的惡男!
為此,戚程軍明白自己的苦心碰上笨牛,將人給丟上床,
又摸又親一番後,狂野佔有,可惜,他的女人很笨,
床下的話聽不懂,常常讓他扛上床,先要再說!


 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

 

第一章

   曾子伶的手裡拿著一張廣告單,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停佇在一戶裝飾非常可愛的大門前,天底下怎麼會有人把招財貓裝飾在大門上,看著招財貓笑裂著嘴,朝她招招手,好像在告訴她別怕別怕,它家主人很和善的,或許是招財貓的笑容,讓她打從心底的緊張全都不見了。

  她嘆了口氣,不知該罵前房東沒良心,還是該感激前房東的好心,先是莫名其妙調漲她的租金,後來找了藉口,說她女兒要搬回來住,再丟個廣告單給她,向她表態三天後立即搬離。

  她該氣憤的,但在看了廣告單上的承租價錢,還挺便宜的,事到如今,她也不得不低頭了。

  她張大眼對照門牌上的地址,確認無誤後,作個深呼吸,伸手欲按門鈴,卻找不到門鈴,只好改用敲門的方式,這一敲,足足敲了五分鐘之久,而且是細細的、綿延不斷的敲下去。

  最後,她認輸了,她知道屋主出門去了,心裡著實氣餒。

  她就這樣痴痴的站著,瞧了手上的廣告單,又瞧了眼錶上的時間,離上班還有兩個小時,她再次打起精神,非得再等下去不可,否則就錯失先機了。

  恰巧,一名晨跑至此的男人停了下腳步,對手持廣告單,站在屋外的女人感到好奇,便揮發守望相助,善心人士的精神,來到她身後詢問,「小姐,妳找這戶人家有事嗎?」

  曾子伶一轉身,堵上的是如鋼鐵般的肉牆,反彈的力量致使她不得不倒退兩步,她抬眼一瞧,第一個念頭便是站在她面前的這個男人好高啊,再往下瞧,她訝然的摀著嘴,在這樣寒冷的早晨,這個男人竟然只穿著短袖、休閒長褲就出門跑步,天啊!他不冷嗎?

  「小姐,妳需要幫助嗎?」他慈眉善目的詢問。

  曾子伶回過心神,暫且將她腦海裡的雜念給清理掉,現在最重要的是落角之處,她立即將手上的廣告單拿給他看,迫切的詢問,「這戶人家有房子要出租,所以我過來看看,可是屋主好像不在。」

  男子看了眼她手上的廣告單,確定無誤的點頭,「沒錯,這戶人家的確有房子要出租,妳有事先打電話跟屋主預約嗎?」

  「這張廣告是別人拿給我的,我看上面的日期,才張貼沒多久,所以就急忙趕過來了,沒打電話給屋主。」曾子伶露出苦惱的神情,她應該先打電話才對的。

  他瞧了眼廣告單的張貼日期,更確定她的話,「是呀,這廣告單的確張貼不久,妳的動作真快,只是妳沒打電話事先跟屋主預約,很難碰見屋主。」

  「那怎麼辦?晚了一步,會不會讓別人捷足先登?」這廣告單上的房租好便宜,她不想錯失機會,而且事情迫在眉稍,她現在只要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窩著就行,其他的,她都不計較。

  「不如妳晚上再過來,搞不好屋主會在。」他替她想了個辦法。

  「可是我時常要加班,有時候下班都已經十點多了……」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時,她腦筋動到他身上,打量性的瞧著他,「你認識屋主?」

  「嗯,我跟他很熟,熟到他穿什麼內褲我都知道!」他爽朗的回答。

  曾子伶的臉上閃過三條線,她對屋主穿什麼樣式的內褲沒興趣,她要的是承租房子,「可以麻煩你轉告屋主,說我來看房子,可以嗎?」她把全部的希望全放在這位陌生男子身上,事成之後,她一定會好好答謝他的。

  「廣告單上不是有電話嗎?妳直接跟屋主聯絡就行了,不需這麼著急吧?」他對她的反應感到好笑。

  「可是我怕有人也跟我一樣,看上這間房子,我很急著找房子,所以不能等,我希望馬上承租。」她真的很急。

  「關於這點,請妳放心,他只張貼一張,不會有其他人上門的。」他的眸光閃過一絲極為讓人難以察覺的光亮。

  「萬一有人事先把電話抄下來,早先一步,那我怎麼辦?」她得預防萬一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他陷入沉思,又給她一個良心的建議,「可是妳還沒看過房子,萬一妳不喜歡,那屋主的損失就大了,所以妳還是先和屋主聯絡,避免雙方的誤會。」

  「我不介意!真的,我不介意!我只需要一張床,這樣就好。」縱使是一張木床,她也願意承租。

  她的反應著實讓他覺得好笑,好似有人要搶她的房子,伸手輕拍她的肩,安撫著,「妳別著急,我會轉達屋主,妳是第一人選,所以妳還是先撥個電話給屋主吧。」

  「你真的跟屋主很熟嗎?」她又問了一次。

  「當然!」

  有他的保證,曾子伶安心了不少,趕緊從包皮裡取出手機,卻又想到什麼,而猶豫了。

  「怎麼了?不是要撥電話給屋主嗎?」他狡黠地催促她撥下電話號碼,唇角隱隱勾著神秘的微笑。

  「我剛剛有敲門,屋主不在,他會不會出去了,還是……」

  他溫柔地安慰她,「妳放心,我敢保證,妳現在打這通電話,他一定能接聽的到,而且是很清醒的接電話。」最後一句,他特地加重語氣地強調。

  曾子伶半信半疑地照著廣告單上的電話號碼撥出去,然後傻眼看著接聽手機的人竟是站在她面前的他,原來他就是屋主,當下她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

  「我收到妳的預約了。」戚程軍把手機掛斷,嘴角的笑意明顯上揚了許多,他取出鑰匙,將大門打開,邀請她進入,「來,為了不延誤妳的時間,我不多作說明,妳自己看就好。」

  剛剛就是在延誤她的時間!曾子伶心裡不高興,卻又不能表現出來,看在便宜的房租面子上,她勉強裝出笑臉。

  戚程軍走在前,將客房打開,方便讓她觀看,「妳要求的床,雙人床可以吧!另外選有書桌、衣櫃、棉被,應有盡有,對了,浴室的話,我的房間有浴室了,所以外面那間浴室就留著給妳。」

  曾子伶想也不想就答應了,「我馬上簽約。」

  「可是我沒有契約書,妳晚幾天再過來簽好嗎?」

  「我有帶契約書。」曾子伶馬上從皮包裡翻出契約書,還遞上筆,彷彿她才是屋主,「簽完契約書,我可以馬上搬進來嗎?」

  戚程軍連瞧也不瞧,接過她手上的筆,白紙黑字,簽上名,又從口袋裡掏出早已準備好的鑰匙,丟了一把鑰匙給她,「當然可以,隨妳高興,不過我是個很愛乾淨的人,不准弄髒我的房子。」

  「好。」曾子伶接住鑰匙,想道謝,卻又不知道他的名字,便詢問:「我姓曾,叫曾子伶,請問我該如何稱呼你?」

  「喔,我姓戚。」

  「戚先生,那謝謝你。」

  「歡迎妳的加入,如果需要人手搬家,可以打電話給我。」他見她一副瘦弱樣,一個人搬家也是很辛苦的。

  「好的,謝謝你。」她再三道謝。

  「打算什麼時候搬進來?」戚程軍綻出最迷人的笑容,俯身輕問,同時瞟了眼到牆上的時鐘。

  曾子伶想了一下,「呃……明天可以嗎?還是……」

  「妳方便就好。」顧著聊天,再不出門,他又要遲到了。

  曾子伶再次道謝後才離開,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,可以心情愉快的去上班了。

  在她離開他的房子十分鐘後,戚程軍也跟著出門,騎著他的小五十,希望能趕上最後一秒打卡。


☆ ☆ ☆


   搬家的第一天,曾子伶提著重得要人命的行李,喘得像條狗似的停在新租賃的房子前,然後千辛萬苦的從皮包裡翻著大門的鑰匙。

  正當她嘴裡碎碎唸著鑰匙到底跑那兒去時,大門像是聽到她的呼喚,自動打開,隨之探出一雙粗臂,接過她的行李。

  「妳來了。」

  曾子伶瞠眼看著她面前的男人,就像在提水一樣,輕輕鬆鬆地將她的行李提進門,那可不輕啊,每箱行李足足有三十公斤!

  這一刻,她不得不承認男女之間的差別,看著自己的兩箱大行李被提進去,而她還站在門外當門神,表情像是看到什麼驚奇的事,而無法回神。

  戚程軍將行李箱丟到一旁,轉過身,看她一臉呆滯地站在門外,他提高嗓音,「發什麼愣,還不進來。」

  曾子伶連忙收回心神,點頭,趕緊走進屋內。

  「我不是說可以找我幫忙嗎?而且我也有留電話給妳,還是妳不敢打?」戚程軍露出最陽光般的笑容,企圖扮演好房東的角色。

  「行李沒多少,所以我想我自己來就好了。」曾子伶尷尬的解釋著。

  「因為妳昨天說今天要搬進來,所以我特地請假,待在家裡等妳的電話。」瞧她滿身大汗,戚程軍轉身走進廚房,倒了杯水給她,「妳也真厲害,這麼冷的天氣,還能流汗,想必那兩箱大行李把妳扳倒了吧?」

  曾子伶感激地接過水,飲下,她的確是渴了。

  「還有其它行李要搬的嗎?」戚程軍看著那兩箱行李,實在不太相信她的家當就只有這樣,比起一般的女人,真的少很多。

  「沒了,我的行李只有這些。」曾子伶握住手上溫熱的杯子,兩箱大行李就夠她受的了。

  「那我幫妳把行李提進房間。」好人就做到底。

  「謝謝。」不需要多少時間,很快的,她跟他已經坐在客廳,喝茶聊天了。

  戚程軍切了一塊蛋糕,放在盤子裡,遞到她面前,而他則是拿在手上,大口大口的啃,「如何?滋味還不錯吧!」

  曾子伶張口含下,甜甜的滋味立即在她心頭化開,她最喜歡蛋糕了。

  「這是我朋友的傑作,他家開蛋糕店的,去跟他拿一些來吃也不為過。」

  曾子伶以為他在開玩笑,並未當真,熟料他接下來的話,才真正叫她傻眼。

  「反正他也常來我工作的地方吃霸王餐,所以相互抵消,互不相欠。」

  曾子伶陪笑地吃著蛋糕,不知道如何接話。

  「妳今天是請假來搬家的嗎?」今天不是假日,想必她一定是向公司請假。

  「嗯,不過公司只准我請半天,待會我就要回公司了。」全勤飛了不要緊,最氣憤的是下午還要回公司,嘔死她了。

  「需要我送妳一程嗎?我下午也要出門。」這叫送佛送上天。

  「這怎麼好意思,我搭公車就好了。」曾子伶笑著回拒。

  戚程軍嘆了口氣,他不想隱瞞事實,但他覺得有必要將此事告知她,「妳剛搬來這,對這裡的公車時刻並不了解,所以我來告訴妳,每天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,這裡的公車是不行駛的,這是他們的休息時間,以妳確定妳要搭公車嗎?」

  她搭公車這麼久,從沒聽過此事,今日所聞是初次,「真的嗎?」

  「嗯。」他一副我若是騙妳的話,那我是小狗。

  「有計程車嗎?」

  「連公車都敢罷工了,妳以為會有計程車嗎?」

  曾子伶想了想,勉為其難地接受他的提議,「那真不好意思,要麻煩你送我一程了。」

  「說什麼麻煩,反正我也要出門。」他的口氣活像道上混過似的。

  曾子伶因他的口氣而錯愕,先前對他的印象是儒雅帶點風趣,怎麼今日一見,像在面對黑道大哥似的,她真不知道自己草率的決定,是對?還是錯?

  戚程軍瞟了她一眼,又挖來一塊很大塊的蛋糕,大口大口的啃,「既然妳搬進來了,我有幾樣規定,希望妳記住。」

  曾子伶的腦海瞬間閃過他曾提過的,不准弄髒他的屋子。

  「我是個很愛乾淨的人,既使妳不會做家事,我也不會勉強妳,妳的房間除外,屋裡的一切,我會自個兒整理。」

  曾子伶點點頭,女人的房間,他的確不方便進去。

  「妳不用買任何食物,因為冰箱塞不下了,想吃什麼,冰箱裡應有盡有,自個兒動手。」

  曾子伶感激的點頭,但是……她廚藝不精,要她進廚房,可能有點難,看來,她要買泡麵回來當存貨了。

  「把妳家裡的電話住址,還有上班地點告訴我,萬一真得不幸出事了,至少我還知道要通知誰。」他從電話旁拿來紙跟筆,放在她面前。

  曾子伶聽話的乖乖,奉上他所想要的一切,不僅連電話是假,就連地址也是捏造的,她想他應該不會那麼謹慎到去查勘吧!

  「接下來,我希望妳能配合這一點,雖然妳已經成年了,但我還是要告訴妳,晚上請妳準時十點回來。」在最後一句,他加重語氣,有著非遵守不可的意味。

  曾子伶愣住,還有門禁?她都已經成年了耶!

  無視於她的訝異,戚程軍又繼續說下去,「我知道妳已經成年了,但是我可不想惹麻煩,單身女郎在深夜裡的街上晃動,是多麼危險,萬一出事了,警察第一時間找上門的可是我,不是妳父母。」

  她想想也有道理,最近的治安的確不太好,早點回家對自己有利,她點頭,接受他的規定。

  「既然妳同意了,請妳務必做到。」

  「可是我有時候需要加班到很晚,如果來不及趕在十點以前回家,那……」

  「這個妳不用擔心,打電話給我,我會去接妳。」

  曾子伶再次愣住,他對一個房客的關心,太超乎常人了吧?

  「計程車之狼,妳不會想遇到吧?」戚程軍故意在她心頭埋下恐懼。

  曾子伶打個冷顫,馬上答應他的提議,「我會打電話給你的。」


☆ ☆ ☆


   沒有人像她這麼苦命的,全公司只剩下她在工作。

  當她踏出公司,早就超過十一點了,想搭公車,依照班表,還得等上一個小時,想攔計程車,卻想起計程車之狼一詞,伸出去的手,垂喪的縮回,都怪戚程軍昨天沒事跟她提及此事,害得她心裡毛毛的。

  「怎麼?不敢回家嗎?」背後突然竄出調侃的話,嚇得曾子伶幾乎以誇張的方式,跳到對街去。

  「不好意思,嚇到妳了。」戚程軍誠心誠意的道歉。

  曾子伶眨了眨眼,他怎麼會在這?「早先我跟朋友約在這附近的小吃店談些事,現在正好要回家,沒想到妳也在這。」戚程軍解釋著。

  曾子伶想說什麼,視線自然往他身後一瞧,驚惶失色的再往後退一步。

  傳說中的黑道份子就站在戚程軍身後的不遠處,看他們個個面惡兇悍的,她真覺得地獄離她不遠了。戚程軍疑惑地往她的視線瞧去,輕笑,伸出大掌,將她的臉給扳回,「妳這樣瞧對方,要是人家正準備火拚,妳不怕被砍嗎?」

  曾子伶脖子一縮,馬上將視線收回。

  「看妳這個樣子,剛下班吧?妳老闆是誰?忍得下心苛待這麼盡心的員工。」

  感覺到數道不善的目光,曾子伶小聲的催促戚程軍,「時間太晚了,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好不好?」她可不想成為火拚下的無辜犧牲者。

  戚程軍如她所願,「好吧,我的機車就停在對街,一同回家。」

  只要能離開現場,說什麼都好,曾子伶三步做兩步跑,很快就到對街了。

  戚程軍則是慢條理斯的走向對街,然後從機車椅座拿出安全帽,放到她手裡,再慢條斯理的牽動機車,「妳肚子餓不餓?請妳吃東西。」

  「回家吃就好。」曾子伶邊說邊注意對街的動態,就怕對方殺過來。

  「也好。」戚程軍發動機車,「坐上來。」

  穿著窄裙的曾子伶搭著他的肩,以側坐的方式跳上車,頻頻催促戚程軍趕快走,因為她發現對街的黑道人物朝他們走來了。

  「先等一等,臨走之前,我跟朋友打聲招呼,免得他們說我不上道。」

  曾子伶驚駭他竟將機車往反方向騎,也就是黑道份子的佇立之處,然後傻眼的聽著他很爽朗的開口。

  「喂!先走一步,以後再聚。」

  還處在愕愣的曾子伶,在意識到他催促油門,連忙握住他的腰際,以免從機車上摔下去,而後她明白一件事,戚程軍與他們是朋友!

  戚程軍本來想解釋的,卻不開口,就愛看她驚慌失措的模樣,一種惡作劇的快感湧上他的心頭。


☆ ☆ ☆


   接下來的三天,她再也不曾見過他的蹤影,好像消失了一樣。

  就在第四天,她起了個大早,走進廚房準備早餐,意外的,她看見消失己久的人物就出現在廚房裡。她瞠大雙眼,一臉痴呆樣地望著他的舉動。

  他從冰箱裡端出剩飯剩菜,她還以為他要將它倒掉,誰知他竟然套上圍巾,拿起菜刀,神情愉快的將剩菜切的更小,接著打開瓦斯,將剩菜與剩飯混在一塊,外加一顆蛋,一盤熱呼呼的炒飯像變魔術似的,轉身,呈現在她面前,看得她目瞪口呆。

  就在她發愣的同時,一道聲音呼喚她回神。

  「喔?妳起床了?要不要一起吃早飯。」若不是她親眼看見,她還不肯相信那盤炒飯的前身是剩菜剩飯,她在外面生活了那麼久,還未嚐過剩菜剩飯的滋味,但那盤炒飯看起來似乎很可口,香味陣陣傳來,幾乎讓她忘了剩飯剩菜這四個字。

  曾子伶勉強的扯開笑容,明明肚子就很餓,她還死要面子,不敢直接開口答應。

  「我看見垃圾桶全是泡麵,我想妳應該比較喜歡麵食。」戚程軍料想她一個上班族,又住在外面,花費也不少吧!

  她勉強點頭附和,她沒那個面子說她想省錢,幸好這個男人所說的話,正好替她找個台階,否則她真的下不了台。

  「這樣好了,冰箱裡還有些食材,妳坐一下,我弄個米粉湯給妳。」戚程軍指著椅子,要她坐那兒。

  「好的,那麻煩你。」曾子伶聽話的坐在椅子上,只要別叫她吃剩飯剩菜就好了,她在心裡偷偷乞求著。為了省錢,她幾乎三餐都吃麵食,一碗才二十塊,非常便宜,或者去買條土司,還可以撐個一、二天,而且現在是冬天,要是能在出門上班之前,能夠來碗熱呼呼的湯麵是最好的了,那種滿足感,真的不在話下。

  正當她這樣想的時候,她又見他從冰箱裡翻出來一些食物,她突然想起,那不是前天剩下來的肉嗎?

  在為自己哀悼之後,她又見他將身子探入冰箱裡,繼續翻找,當下,她真想回房間裡拿泡麵出來。雖然人家是好意,可是她更怕自己的腸胃會受不了,她已經夠節省了,竟然還有人比她更節省,而且還是個男人!

  當著她的面,他將前天的肉片切絲,加水倒進鍋子裡,連帶還有剩的高麗菜也加進去,她真想拔腿就跑,接著她又見他從冰箱裡翻東西,驚恐爬上心頭,還以為他在找什麼,當他手裡拿著未拆封的米粉,她這才放心。

  不出五分鐘,一碗熱騰騰的米粉湯就呈現在她面前,最後還灑上油蔥,基於這點,她還能接受。戚程軍將米粉湯放到餐桌上,隨後將身上圍巾扯開,丟到一旁,拉開椅子坐下,「吃吧,不然上班要遲到了。」

  她實在不想去動那碗米粉湯,可是又不好傷了人家的心意,只好硬著頭皮,拿起筷子,小小的吃了一口,這一小口就足以讓她開了胃,沒想到剩飯剩菜也能有這樣的美味,不一會兒就見底了,也忘了對剩飯剩菜的排斥感。

  「好好吃喔!真是謝謝你。」還好、還好!這個男人的怪癖雖然多,至少他煮出來的東西還挺美味的,有道是肚子餓,什麼東西都好吃。

  戚程軍右手拿著蕃茄醬,擠出一些在炒飯裡,左手拿著湯匙,嘴裡滿是炒飯,口齒不清的回應,「那裡,互相幫忙嘛!我想妳也沒時間吃早點。」

  「我只是睡的比較晚。」其實她是想省早餐的錢,以往麵包是她的早餐常客,但是搬家後,有點不熟悉路況,只好忍痛上便利超商買貴死人的麵包回來當存貨。

  「天氣冷,睡晚是正常的,有時候我也會因為天氣冷而睡過頭,上班差點來不及。」他起身從冰箱裡拿出柳橙汁,倒了一杯給她,也為自己倒了一杯,「我有一次還因為睡過頭,拖鞋穿著就去上班了,我記得那一天是最冷的,才十度。」

  曾子伶噗嗤笑了出來,並不是因為他的話感到好笑,而是他的表情極為討喜。

  「到了店裡,雙腳差點凍僵,連停機車都差點站不住腳,當我一拐一拐走進店裡,同事還以為我在上班途中受傷,紛紛上前關切。」

  深邃的雙眸點出笑意,揚起的嘴角露出潔白的牙齒,更讓人覺得他是一位極好的房東,曾子伶微微收起笑意,這才正式開始向他介紹自己,「對了,你可以叫我子伶,不必老是叫我曾小姐,挺奇怪的。」

  他吞下最後一口炒飯,也同意她的話,「那妳也可以直稱我程軍。」

  趁著離上班還有點時間,她可以稍微了解他一下,表現出她是個好房客,「做飯是你的興趣嗎?」

  「嗯!我的房間還有很多食譜,需要的話,我可以借妳看。」

  她笑著搖頭,開啟另一道話題,「謝謝你把房子租給我。」

  回想起她與他打契約的那天,他連契約也不瞧,筆拿著就往白紙留下黑字,連帶將鑰匙丟給她,告知她隨時可搬進來,如果需要人手,他可以幫忙,又貼心的送她去上班。

  當她提著兩大行李,在她使盡力氣,拖著厚重的行李停在屋前,強而有力的手臂就出現在她面前,替她接過行李,這是她第一次這麼接近、看清男人的手臂有多粗。

  他輕笑,起身收拾盤子,「妳真大膽,搬得這麼匆促,不怕我是個惡房東嗎?」

  這她倒是沒想那麼多,因為房租便宜嘛!這年頭包水包電的房子至少也要一萬塊起跳,他竟然只收她三千塊,附帶條件是不能弄髒他的房子,不是上天嫌她可憐,就是她撿到狗屎運。

  「我想你應該不會吧!我看你還蠻正直的,而且……」她偷偷的將視線調向窗外,「附近是警察局,沒人這麼大膽吧。」

  戚程軍邊笑邊洗碗,笑聲還不是普通的小,而是非常大,嘲笑的意味很濃厚,「這就是我為什麼要住在警察局附近,非常安全。」

  曾子伶非常認同。

  「妳上班時間快到了,該出門了。」他提醒著。

  曾子伶這才趕緊回房拿皮包,出門前還不忘再次跟他道謝,「今天的早餐真是謝謝你了。」

  只顧著洗碗的戚程軍頭也不抬的回應,「反正米粉都過期三天了,不吃也是浪費。」

  正要踏出門的她煞住腳步,她還沉醉在那碗美味的米粉湯,讓他這麼一提,回想剛剛吃米粉湯的快感,一股噁心感險些翻上心頭,直覺自己的腸胃準備接受處罰了。

  而自顧自的待在廚房洗碗的戚程軍,心情竟愉快的唱起歌來了。


第二章


   從上班到下班這段期間,她都在擔心自己是否會拉肚子。

  她萬萬想不到他會用過期的米粉做料理給她吃,一股氣鬱悶在心裡,有需要這麼節省嗎?雖然景氣不好,薪水沒調高,也不需要吃剩飯剩菜,這樣虐待自己嘛。

  還是好房東的形象只是做給她看而已,他真正的骨子裡只是想整人?

  曾子伶想起每次他笑得邪肆,還真有點整人的意味。

  這時的她肚子突然有點餓,想吃點好料的,她已經有兩個月沒上館子了,就連平價牛排館她也不去了,吃一客牛排的費用,夠抵她三餐了。

  她只好忍著慾望,還是回家吃牛肉麵吧!雖然泡麵的味道不比牛排,但至少裡面有小小塊的牛肉,還能慰勞一下自己。

  就在她下了這個決定,小潔卻在這個時候衝到她面前,二話不說,將她拖往面對的牛排館,速度快得讓她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,隨即服務生已經拿著菜單走上前,讓她想走都走不了。

  「菲力牛排,六分熟,謝謝。」小潔簡潔有力的向服務生點餐。

  曾子伶看著小潔點完餐,她卻仍杵在座位上,服務生還在等待她的下文呢!

  教她不知如何啟口,總不能說她沒錢,所以吃不起吧!

  「快點啊!」小潔催促她。

  「小潔,我……」

  小潔見曾子伶猶豫不決,便搶過她手上的菜單,直接向服務生開口,「她跟我一樣,菲力牛排,六分熟,謝謝。」曾子伶暗自苦惱,一客菲力牛排要價三百多塊,如果換算成五十塊的便當,足夠她吃六餐了,她好想哭喔。

  「妳太瘦了啦,這樣下去不行的,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。」

  「可是好貴耶,三百多塊……」她好心疼啊!

  小潔翻了翻白眼,受不了她似的,「我請妳啦!」

  吃人一口,還人一斗的道理她是知道的,看來她的三百塊注定要飛了。

  「對了,昨天妳說妳搬家了,妳那個房東好相處嗎?如果被欺負了,可要說出來啊。」

  曾子伶輕笑,有這樣關心她的同事,讓她感覺世上還是有溫暖的,「人還不錯。」

  「那妳家人知道嗎?」小潔身子往前傾,說話小小聲的,就怕隔牆有耳。

  「能躲就躲,我也不知道能躲多久。」曾子伶嘆了氣。

  「說的也是。」小潔頗能體諒曾子伶的難處,「不過妳也真是的,只是一件單純的小事就跟家人翻臉,妳喔!真不知人間險惡。」

  曾子伶嘆口氣,感慨地玩弄紙巾,「我也不願意啊!」

  服務生將牛排端上,待服務生離開,小潔又繼續詢問:「那妳這個現任的房東相處起來感覺如何?男的?還是女的?」

  「男的,不過他人很好。」除了他今早準備那頓過期的早餐給她吃之外,還算是位好相處的房東。

  「要是有困難要說出來,別放在心上。」小潔切了塊牛排塞入嘴裡,滿足的咬著,「這間牛排館真不錯,以後要常來才對。」

  每咬一口,曾子伶的心就痛一下,三百塊的代價換得一餐,既然錢都花了,不吃白不吃,她不會忘了還有免費的沙拉。

  「妳知道我為什麼帶妳來這間牛排館嗎?」小潔再次神秘地將身子往前傾,暗示性的將視線調向看不見的牛排館廚房,「最近這牛排館重新開幕,來了一位帥哥廚師,光看就覺得飽了,好想找機會認識他。」曾子伶苦笑,光看帥哥就能飽餐,那她要多看幾個才是。

  「不過今天來此的重點是因為妳長尾巴了。」

  小潔清清喉嚨,拿起湯匙,敲敲杯緣,舉杯敬向曾子伶,大聲的喊出口:「祝妳生日快樂,我親愛的朋友,曾子伶,祝妳天天都開心。」

  這一喊,全館的客人紛紛將視線調向她們,連帶廚房裡的工作人員也好奇外場發生了何事,唯獨某一名廚師,倚在廚房裡,在別人看不見的視線,嘴角淺露笑意,轉身向服務人員交待了幾句話,就由後門離開了。

  曾子伶頓時漲紅了滿臉,幾乎不敢抬頭。

  小潔放下杯子,態度神色從容自若,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過般的若無其事,沒有半點的罪惡,繼續享用牛排,毫不為剛才的事而害羞,再繼續她的叮嚀,「現在壞人很多,就算妳那位房東對妳很好,妳也不可以失去戒心,睡覺的時候門要鎖著,最好再用桌子擋著,知道嗎?」

  有這麼嚴重嗎?曾子伶覺得小潔擔心過度了。

  「聽我的話準沒錯。」小潔一副看透人心的提醒曾子伶。

  曾子伶點頭,她知道小潔是關心她的。

  「改天我再去觀摩一下妳的新家,妳的新房東不會吝嗇讓外人進出吧!」

  「應該不會,他人很好,不過我要事先跟他提一下。」

  「嗯,這是應該的。」結帳的時候,兩個女人面面相覷,不敢相信的她們所聽到的,服務生竟然告訴她們,當日壽星免費,歡迎下次再次光臨。

  莫名得到一頓免費午餐,曾子伶真覺得好運爬上身了,便轉頭對著小潔提議,「我們去買樂透,中個兩百塊也好。」

  小潔想了想,覺得對有道理,「中兩百塊吃四個便當嗎?應該要中兩億才對。」

  「兩億啊……」曾子伶覺得這樣太貪心了,「中個二十萬就好。」

  小潔覺得她沒救了,搖頭輕嘆,「世上沒有人嫌錢少的,當然是愈多愈好啊。」

 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,可是她有算過,如果中兩億,扣除稅金,少說也要好幾百萬,中二十萬的話,稅金也才扣四千,「中兩億的機率太小了,二十萬的機率比較大。」

  這時有個好色的男人突然湊近曾子伶,滿臉淫笑,「我身上有兩億,妳要不要?我們約個時間,價錢好談。」覺得受到侮辱的曾子伶,著實好生氣,真想就著手上的皮包往他身上砸下去。

  就在曾子伶想付諸行動時,突擠進兩名兇惡的服務生,一句話也不說,就把那個男人架出去。

  小潔率先察覺不對勁,付款後,拉著曾子伶趕緊離開牛排館,隱約還聽見在某處傳來男人淒涼的哀嚎求救聲。


☆ ☆ ☆


   在牛排館與小潔分手後,曾子伶便搭公車回到承租處,一踏進屋裡,發現戚程軍正辛勤的拖地,心情愉悅哼著不成調的曲子,她知道他是個愛乾淨的人。

  在她住進來的這幾天,所有的家事,幾乎是由他包辦,她低頭瞧了腳上的高跟鞋,腳跟有點髒,她猶豫著該不該踏進屋裡。

  她呆在原地,前進不得。「妳不進來,站在門口做什麼?」拖地拖到一半的戚程軍抬眼,不懂她為什麼站在玄關,不肯進來。

  曾子伶指指地板,「我怕弄髒。」她記得他說過,不准弄髒他的房子。

  聞言,他回房,拿出一雙拖鞋,丟在她面前,「換上。」然後他又轉身,繼續拿拖把在地上亂畫,像在寫毛筆似的。

  「喔,好,謝謝。」她換上拖鞋,脫掉身上的外套,仍站在玄關,「你今天沒去上班?」

  「今天蹺班。」真好,還可以蹺班,令她羨慕,「你不怕被老闆罵?」

  戚程軍將拖把放進水桶,浸濕後再擰乾,再繼續拖地,「最好把我革職,落得我輕鬆。」

  「你在開玩笑的吧?」曾子伶把他的話當作是在發洩工作上的不滿,無論職位高低,一個蘿蔔一個坑,永遠有說不完的抱怨。

  戚程軍抬頭看了她一眼,仍是微笑,「如果妳把它當笑話,我也無所謂。」

  上天真不公平,她死守目前的工作,他卻不在乎,不禁怨懟了起來,「工作很難找耶!你這麼隨意就放棄目前的工作,不好吧?」

  「工作就是工作,沒有好壞與否。」這是他的認知。

  「沒工作就沒錢,沒錢就沒得吃飯。」這是她幾年下來的體會,錢不是萬能,卻萬萬不能,沒了家人的資助,她只好認命的工作存錢了。

  拖地完畢,戚程軍把水桶跟拖把放回浴室,再折回客廳,坐在沙發上,稍作休息,繼續剛才的話題,「錢財的事我不擔心,況且我餓不死的。」

  她很認同他的說法,剩飯剩菜經由他的巧手都能變美食了,天下還有什麼難吃的?「說的也是,就算失業了,你還可以去擺路邊攤。」

  戚程軍輕笑,她是第一個叫他去擺路邊攤的女人,「妳擺過路邊攤?」

  「幫朋友擺過。」瞧她還站在玄關,他朝她勾勾手指頭,「進來。」然後他又指了指廚房,「我煮了湯圓,還是熱的,天氣這麼冷,妳去盛一碗來吃。」

  一聽到有熱呼呼的湯圓,曾子伶迫不及待的想衝進廚房,卻又煞住腳步,小聲的詢問,「湯圓該不會是過期的吧?」

  戚程軍聽了之後,大笑,她果然還在意那一早的事,「湯圓是今天中午買的,不信的話,妳去翻垃圾桶,驗證日期。」

  她也不好意思真的去翻垃圾桶,相信他不會這麼沒有良心,便把脫下的外套丟回房裡,躲進廚房裡吃湯圓了。在她滿足的吞下三顆湯圓後,他神秘兮兮的來到她身旁,壓低語意,「妳不怕我在湯圓裡面下藥嗎?」

  曾子伶險些噎住,側著臉,惴惴不安地看著他,同時考慮該不該進廁所催吐。

  他收起捉弄她的念頭,轉身取來小碗,拉開椅子,同她坐在餐桌上,享用著熱呼呼的湯圓,「我隨便說說妳都信,真把我當成那種十惡不赦的壞人嗎?」

  曾子伶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,低頭繼續吃湯圓,掩飾自己的尷尬。

  「知道我為什麼煮湯圓嗎?」她搖搖頭。

  「今天是我的生日。」深邃的俊眸閃閃發光,像是在暗示什麼。

  這麼巧?今天也是她的生日。「不過我不喜歡生日蛋糕,所以煮湯圓。」

  曾子伶這才了解他今天為何蹺班,「因為生日,所以不喜歡上班?」

  「嗯,偶爾也該讓自己放假一天,放鬆心情。」

  聽他這麼一說,她發覺自己好久沒放假了,心裡默默羨慕,相對之下,她那個惡質的老闆,連假日都要她加班,還不給她加薪,地位如同廉價勞工。

  「妳是不是在工作上遇到困難?」瞧她露出忿忿不平的表情,想必是在工作上受氣了。

  積壓已久的抱怨在此刻全部爆發,曾子伶咬牙切齒的說著,「雖然大學學歷在目前來說並不高,但也不低啊!我真想換工作,一個月才給我兩萬塊,就要我全年無休的賣命,苛刻員工嘛!」

  「我的學歷也不高,我大學沒畢業。」他毫不在乎的貶值自己,反過頭來為她加油打氣,「妳再怎麼低也低不過我。」

  原本想大聲說出自己的不滿,卻挖出別人的痛處,她的心裡滿懷歉意,「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戚程軍笑著打斷她的話,不因他大學沒畢業而覺得丟臉,反而開導她,「工作上本來就會有所不滿,我能理解。」

  他能理解她的不滿,但她卻無法接受她所開啟的話題,而間接傷害他,她悶悶的道歉,「你真是一個好人。」

  「好人都死光了。」他挑眉的回應,語意嘲弄。

  「可是你還沒死啊。」

  戚程軍臉帶笑意,意味性的揪了她一眼,挺滿意她對他的稱讚,抬頭望了眼牆上的時鐘,「今天妳回來晚了。」
 
   曾子伶放下湯匙,興沖沖的說出她在牛排館發生的奇事,惹得戚程軍不知該笑她傻,還是笑她天真。

  「現在才七點,你要不要去那家牛排館?壽星免費招待耶!」

  「我自己去多無聊。」他望著她,眸子異常晶亮,嘴邊卻掛著淡淡的笑容,似乎在暗示什麼。

  「我可以陪你再去一趟,不過……」曾子伶不好意思的垂下半眼瞼,「如果我再踏進牛排館一次,會不會被稱為是個吃霸王餐的人?」

  他瞟了眼她底朝天的碗,知道她至少還能吞下一頭牛,「如果妳還吃的下,我們就去牛排館。」

  曾子伶看著戚程軍臉上浮起的,不知是嘲笑、還是揶揄,她臉頰一陣莫名的燥熱,「我是不是吃太多了?」

  「寧可撐死,也不要餓死。」他就著椅子,旋身打開冰箱,取出鋁薄包裝的綠茶,丟了瓶給她,「國曆生日過了就算了,還有農曆,到時候妳再陪我去牛排館。」

  「嗯!好。」這個房東,待她真好。


☆ ☆ ☆


   跑跑跑。當她下公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往前衝,再十分鐘就要十點了,要不是老闆臨時又丟個文件給她,非要她在今天完成不可,她老早就抵達家裡了。

  終於,在她跑得上氣接不了下氣,在最後一秒,安全上壘,只是她破門而入所製造的聲響太大了,讓待在廚房裡的戚程車不得不現身關照。

  「對……對不起。」她差點就要把大門給拆了。

  戚程軍瞧她的模樣,嘴角輕揚零點一公分,「妳回來了,肚子餓嗎?我剛煮了藥膳湯,最適合冬天食用,過來一起吃吧!」

  曾子伶狼狽的點頭,在脫掉高跟鞋後,眼見戚程軍轉身沒入廚房,她以疾速衝進客廳,將皮包往房間一丟,旋身來到廚房。

  藥膳的香味飄進她鼻間,帶動她腸胃的滾動,發出咕嚕咕嚕聲,曾子伶很不好意思的撫著腹部,想必他也聽見了吧?中午沒時間吃,現在的她真的餓了。

  「坐。」戚程軍舀來一碗香噴噴藥膳,放在她面前,順便遞上筷子與湯匙,「天氣很冷,先吃再說。」曾子伶拿起湯匙,喝下熱呼呼的湯,暖和了胃,又拿起筷子,咬下燉得剛好的雞肉,不愧是廚師,好吃到讓她連碗都想啃下肚。

  手裡拿著碗筷的戚程軍正想坐下來,與她一同享用,不識相的手機卻傳來鈴聲,他拿起手機看了一眼,很有迫力的,掛斷!

  曾子伶停止咬雞腿,愣愣的看著他,「你怎麼了?」

  「沒什麼。」他輕笑,拿著碗筷坐了下來,「味道還可以嗎?」

  「太棒了!你簡直比我媽還厲害,不過……」曾子伶停止咬雞腿的動作,疑惑的問他,「你一個月才收我三千塊,還煮這麼多好料理給我吃,你會虧本吧?」

  戚程軍淺嚐味道,確定味道還可以,才回應她,「這是試吃品,要端上桌的。」

  曾子伶皺了皺鼻,她還以為他有多好心,原來這些都是試吃品,「這麼說,你把我當白老鼠?」愈想,心裡就愈不平衡。

  「至少我不會毒死妳。」瞥見她的碗裡已空,他主動幫她服務,「待會吃完,去照照鏡子,妳最近的臉色紅潤多了。」

  下意識,她摸摸自己的臉,沒體會出他話中有話。

  「明晚早點回來,另一項試吃品。」

  曾子伶眉心微皺,老是要她吃試吃品,真想毒死她不可嗎?沒良心的房東!

  「妳答應我不晚歸的。」戚程軍直勾勾的看著她。

  被看穿心思,曾子伶咬咬下唇,還想討價還價,「我是因為……」

  戚程軍伸出手,比個暫停的手勢,手機二度鈴響,他必須接聽。

  曾子伶悶悶的咬著雞肉,氣自己幹嘛答應他準時十點以前回家,簡直斷了自己的後路嘛!

  待戚程軍將手機給掛斷,曾子伶才想要上訴,熟料,戚程軍一臉歉意,搶先她開口,「我有事情,得出門一趟,吃完就把碗筷擱著就好,回來我會收拾。」

  讓一個不擅廚藝、又不會做家事的女人洗碗,他可沒那個膽量。

  「等一下。」腦筋一轉,曾子伶心生一計,賊賊地笑著,「今晚准你出門,但下不為例,否則試吃品自己吃。」呿!要她準時十點進門,她就讓他晚上再也出不了門。

  戚程軍眉眼一挑,「好,以後我會準時十點進家門。」這種只有情人、夫妻才有的對話,輕易的,在兩人之間說出口。


☆ ☆ ☆


   該死!她又遲到了!都是公車害的!

  坐在客廳的戚程軍只是淡瞧了她一眼,繼續閱讀雜誌,淡淡地道,「晚了五分鐘。」

  「外面下雨。」

  她為自己解釋,連五分鐘他也要計較,真是小氣鬼!

  戚程軍起身走回房,再出現她面前時,手裡多了一條毛巾,「過來。」

  諒他也不敢對她怎樣,她大膽的走到他面前,錯愕地接受他以毛巾,擦拭她臉上的雨水,舉止、眼神是那麼地溫柔。

  她的心,被牽動了一下。

  「我今天燉了香菇雞湯,妳要是再晚回來一分鐘,我就倒掉餵狗。」他威脅著。

  說得還真剎有其事!曾子伶忍住笑意,假裝順從,「對不起嘛,下次不敢了。」

  「這還差不多。」

  戚程軍將毛巾往沙發上一丟,使個眼神給她,「過來。」

  曾子伶微嘟著嘴,明明就要是她吃東西,口氣還不會好一點,又不是在叫狗。

  戚程軍舀了一碗不算小碗的香菇雞湯放到她面前,「趁熱吃。」

  在動筷子的前一秒,曾子伶像是挖祕密的將臉湊向他,「我想跟你說一件事。」

  「說。」

  「你知道嗎?從小我就夢想有個廚師男友,專門為我準備三餐,就像在伺候女王一樣。」曾子伶嗤嗤地笑著,在發現他眉心微斂,她趕緊轉移話題,「不過我以前的那些男友都不擅廚藝,不像你,隨便翻手一弄,滿漢全席立即擺上桌。」

  戚程軍挑眉,有意與她談論這個話題,「然後呢?」

  「然後……」曾子伶擠眉弄眼,努力的回想,最後,她放棄了,五官各自歸位,「反正沒有一個肯為我學習廚藝,所以我們就告吹了,久而久之,我也不再要求了。」

  戚程軍鄙視地輕哼,「因為他們認為男人不該走進廚房,有失他們的身分。」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她真的愈來愈崇拜他了。

  「我也是男人,我怎麼不知道男人心裡在想什麼?」

  「喔。」

  自覺沒趣,曾子伶垂首,喝雞湯,過了一會兒,她又抬頭,極為興致的開啟另一道話題,「喂,你有過女朋友嗎?」

  戚程軍給她一只衛生眼,「怎麼?怎麼挖我的過去嗎?」

  「不是啦!只是交心嘛!保持良好的房東與房客之間的關係。」

  戚程軍從鼻孔發出輕哼,不過他倒也如她所願,抖出幾件事讓她聞香,「女朋友是吧?」瞧她興奮的點頭,他不由得陷入回憶,不在乎的說著:「我曾經也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,倒楣的是在她即將升大二時,跟我提出分手。」

  曾子伶突然替他感到不平。

  他嘆了口氣,繼續說下去:「分手的理由很可笑,在某一天,她發現有個很漂亮的女人來找我,發現我們互相親吻,所以我們就完玩了。」

  曾子伶偏著頭,一臉疑惑,「好奇怪喔!你的故事好八股,就像世界上眾多億人口,會有三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,這傳言是真的?」

  戚程軍再次嘆氣,他在跟她談情史,她竟有辦法牽扯到世界人口去,真是服她。

  「你劈腿嗎?」曾子伶把脖子伸長,欲要探出事實。

  「沒有。」天地良心,他可是很專情的。

  「可是你跟另外一個女人互相親吻,這是事實。」曾子伶毫不客氣的批評,好像在指責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,偷腥卻又不敢承認。

  「我們只是互相親吻臉頰,又不是接吻,哪來的劈腿。」

  「那就是你的不對了,又不是國外,那有女人能忍受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親吻,難道你能忍受自己的女人跟別的男人過度親密嗎?」曾子伶再次指責他的不對。

  「我是不能忍受自己的女人與別的男人有過度的親密,除了親人,另當別論。」他承認,他也不是一個胸襟寬闊的男人。

  「呃?」這下子,她陷入迷霧了。

  「那個親吻我的女人,是我大姐,我們不常見面,她是個女強人,只要她一忙起來,一年見面的次數用手指都數的出來,但當她心血來潮,她可以拋下手上數千萬的生意不做,就只為了替我送便當。」

  曾子伶驚呼,原來他也算得上是富家少爺呢!

  「我不知道我大姐是哪條神經沒拴緊,放著大好的生意不做,連續一個月幫我送便當,害我被誤會。」曾子伶真得覺得他好可憐,莫名被女朋友誤會。

  「可是當時的我心高氣傲,和她大吵一架後,擱下狠話,我對她說,既然分手了,連朋友也當不成了。」對於她哭著跑開,他還記憶猶新,「妳說,我是不是很壞。」

  曾子伶訕訕地笑著,又細細的打量他,企圖從他身上再挖出一些秘密。

  早就看出她的意圖,戚程軍乾脆毫不保留的全告訴她,「既然妳這麼好奇,那我就大發慈悲,再告訴妳一件事好了,我努力學廚藝並不是為了我自己,是為我女朋友而學,她跟妳一樣,不擅廚藝,可惜,兩人之間早就玩完了。」

  「你還愛她嗎?」他好痴情!曾子伶在心裡對他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評價。

  「愛嗎?我不知道,不過想起來,心裡還是有遺憾的。」他毫不保留的道,畢竟那種純純的愛意早就在他心頭失消許久,「妳呢?妳有愛過,但難以忘記的人嗎?」

  她心裡一震,垂頭,有著莫名的心虛。

  「如果讓妳再次遇到他,妳會做什麼決定?繼續愛他?」戚程軍直勾勾的看著她,眸光透露無比尋常的認真。

  「我不知道,遇上了再說吧。」她低頭,不是滋味的喝著湯頭。

  「妳不想念他嗎?」他伸手抬起她的下顎。

  心頭像是被什麼壓住,那種苦澀她說不出來。

  他知道答案了,鬆開她的下顎,轉移另一道話題,「把香菇雞湯吃光,不准留一滴湯汁在裡面,否則以後不做試吃品了。」

  曾子伶睜大眼,這麼一大鍋的香菇雞湯,她要吃到民國幾年啊!太為難她了吧?

  戚程軍笑著輕拍她的臉頰,安撫她,「開玩笑的話,如果吃不完,留著明天帶便當,吃外食不會比較好。」

  從此,她出門去上班之前,他總是幫她做好便當。

  她很感激他,但他卻說總比拿去餵狗還來得好,讓她再也感激不起來。


☆ ☆ ☆


   「喂。」曾子伶咬著筷子,尷尬的氣氛叫她不得不開啟另一道話題。

  「嗯?」

  曾子伶頓了一下、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,才啟口,「你不在家的這幾天,我時常接到不明電話,說是要找你的。」戚程軍抬頭,眉心又皺了起來。

  「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電話一直響個不停,白天也響、晚上也響,所以我就接聽了。」曾子伶趕緊表態。

  「知道是誰嗎?」

  「是……」曾子伶嚥了嚥口水,小心翼翼的道,「是一名很小很小的女孩,她在電話裡哭哭啼啼的,說是要找爸爸。」說到這,曾子伶停了一下,觀察他的表情,確認無害,又繼續說下去:「我問她名字,她也不說,只說要找爸爸,你真的是她的爸爸嗎?」

  「以後接到這種電話,把它掛了,不必理會。」戚程軍的表情有些僵硬。

  「可是電話裡的那名女孩哭……」曾子伶接收到厲芒,音量驟時變小了,垂首的額頭幾乎要碰到餐桌上了,「……哭得很傷心。」

  戚程軍將筷子拿反,朝她的頭頂敲了下去,「把頭抬起來,我有話要告訴妳。」

  「嗯?」曾子伶摸著被敲痛的頭頂。

  戚程軍撫著額際,語意裡充滿對她打敗的意味,「妳聽著,現在詐騙集團很多,妳不要濫用妳的同情心。」

  經由高人的指點,曾子伶頓開茅塞,黯然的臉蛋也亮了起來,「沒錯、沒錯,我還在電話裡聽到男人的聲音,要那名小孩不准喊爸爸呢,搞不好真如你所言,是詐騙集團。」

  看著曾子伶慶幸自己沒有遭到欺騙的表情,戚程軍的臉色頓時刷黑,「妳在電話裡有聽見打小孩的聲音嗎?」

  曾子伶努力回想,道出自己的疑惑,「打小孩是沒有啦!不過我可以確定電話裡頭的男人以哄騙的方式,好似那名女孩才是他女兒,他才是她的爸爸呢!」

  戚程軍這才泛出笑容,不打算再追問下去,「好了,趕快吃吧!都快涼掉了。」

  「喔。」很怪!真的很奇怪!

  曾子伶從戚程軍剛才的態度探出端倪,明明就很關心那名女童,還跟她東扯西扯,連詐騙集團都出現了,真不曉得他在想什麼?

  「妳再不吃,我真的要倒掉餵狗了。」戚程軍冷不防的道。

  曾子伶馬上低頭,猛吃,這種不用錢的,她當然要多吃一點。


☆ ☆ ☆


   自從那一次的交心,她再也不過問有關於他的任何私事了,總覺得很不道德。

  近日戚程軍總是躲在房裡,到底在忙些什麼,她不知道,至少時間一到,他會出來為她做飯。

  她曾把耳朵貼在房門上,想偷聽什麼似的,裡面卻靜到連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的見,那種感覺很恐怖。

  而現在,她就站在他的房門前,舉起的手不知該不該往房門上敲,可是客廳裡的電話又響個不停,已經第十次了,她只好硬著頭皮,輕輕地敲個意思,如果他沒聽見,那就再也不關她的事了,至少她有付諸行動。

  就在她輕敲兩下,停了五秒,確定房裡的人真的沒聽見,鬆了口氣,轉身要離開,房門卻打開了,人高馬大的戚程軍筆直的在站她面前,讓她的視線正好對上他的胸口。

  凌亂的上衣,未扣好的衣釦,讓她隱約瞧見在他的胸口有著火紅的刺青,不禁讓她多看幾眼。

  「什麼事?」沙啞乾澀的嗓音,顯然是在睡覺。

  「那個……」她回過神,指了指客廳裡的電話,同時很抱歉打擾到他的睡眠,「它響很久了,從沒間斷過,可能是很重要的人在找你。」

  戚程軍一把抹過臉,然後輕拍她的臉頰,要她別放在心上,「我知道了。」

  曾子伶看著他走向客廳,不由得伸手摸著自己的臉頰,猜測他剛才的舉動是什麼意思?看著他手持聽筒,背對著她,最後她甩甩頭,要自己別多想。

  五分鐘過後,戚程軍一句話也沒回應,喀一聲,就把電話給掛斷,還把電話線給拔掉,擺明要對方別再打過來。

  在戚程軍轉身那一刻,她立即離他遠遠地,讓出一條大道,讓他走回房間是一路順暢,毫無阻礙。

  戚程軍在踏進房間的前一步,停了下來,毫無預警的側過頭,對她勾勾手指,「過來。」

  她磨磨蹭蹭地,不太敢靠近他。

  「肚子餓不餓?我去煮東西給妳吃。」他柔聲地口。

  曾子伶搖頭,不敢與他對視,卻又忍不住打量他的臉色,猜想那通電話的內容。

  戚程軍眉心一皺,握住她的下顎,俯身,俊顏湊近,強迫她與他面對面,「如果妳認為打擾到我的睡眠,而感到抱歉的話,大可不必,我不是那麼小氣的人,還有,妳再用那種質疑我是殺人犯的眼神看我,小心我變成殺人犯給妳看。」

  兩人之間太過靠近,熱息全撲在她臉上了,曾子伶窘促的拍開他的手,心虛讓她不得不提高音量,可惜,中氣未能十足,「我又沒有。」

  戚程軍轉而捏了捏她的臉頰,笑意裡摻雜警告:「最好是沒有。」

  「放手啦!」她再次拍開魔掌,幽怨的看著他。

  「好了,不逗妳了。」他抬眼,瞧了牆上的時鐘,叮嚀著她:「如果不想餓肚子,準時十一點叫我起床,懂嗎?」

  「喔。」

  在他要踏進房裡,她衝動的叫住他:「如果你很累的話,我可以吃泡麵……」她突然止住口,因為他正以殺人犯的氣勢盯著她。

  「嗯?」他側顏,柔聲詢問的嗓音有著濃濃的警告意味。

  「我……我的意思是說……其實冰箱裡還有剩菜剩飯,用微波爐熱一下就好了,你看起來很累,你去休息就好。」前段結結巴巴的,後段卻中氣十足,一口氣說完。

  「妳說得很有道理。」戚程軍點頭,認同她的話,「但是我修過營養學,再怎麼新鮮、美味的食物,一經烹調,隔餐就會變得索然無味,而且沒營養,所以,」他慎重的對她叮囑,「十一點準時叫我起床,就這樣。」

  沒有上訴的機會,曾子伶看著他將房門掩上,她垂敗的窩回電視機前,看娛樂新聞。


 

商品諮詢 共有0條諮詢
電子信箱:
諮詢內容:
驗 證 碼:

貼心提醒:書籍若有倒裝、毀損、缺字可換書,請與客服聯絡。

Tel: +886-4-7747612
Email: service@mmstory.com
 
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2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0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0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2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4-2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14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3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站外统计代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