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全部分類>女兒紅 > 商品詳情 初夜
【7.5折】初夜

缺書! 電子書網站: https://www.mmstory.com <讀客文學>

會員價:
NT$1357.5折 會 員 價 NT$135 市 場 價 NT$180
市 場 價:
NT$180
作者:
韓也
出版日期:
2007/01
分級制:
普通級
促銷活動
  • 評分:

  • 購買次數: 點擊次數:
  • 評價:

    0

請選擇您要的商品資訊x

購買數量
NT$135

對不起,您當前選擇的商品缺貨! 進入登記》 收藏商品
相關商品
一輩子怎麼算
NT$135
銷量:0
戀戀不解情
NT$135
銷量:0
幸福請進
NT$135
銷量:0
王的舞孃
NT$135
銷量:4
初夜
NT$135
銷量:0
告訴他我愛他
NT$135
銷量:0
怎麼愛才算愛
NT$135
銷量:1
為什麼不愛我
NT$135
銷量:2
他的蝴蝶亂亂飛
NT$135
銷量:0
相遇太早
NT$135
銷量:8
使壞
NT$135
銷量:1
牽著你就不怕
NT$135
銷量:0
還君明珠
NT$135
銷量:3
購買此者還購買
夜夜難寐
NT$73
銷量:321
婚後千千夜
NT$73
銷量:390
一夜換一婚
NT$73
銷量:296
一百零一夜
NT$73
銷量:292
夜劫
NT$73
銷量:281
半夜哄妻
NT$73
銷量:251
【經典推薦】十年一夜
NT$65
銷量:250
皇商家的嬌妾
NT$73
銷量:233
可惜了初夜
NT$73
銷量:234
離婚有點難
NT$73
銷量:240

相愛容易,那麼相處呢?
拋棄一切,只為追隨所愛的她,在當了六年「地下老婆」後,
本是甜蜜幸福的婚姻生活,卻隨著老公高漲的權勢而變色,
因為愛,她由大小姐的尊貴轉為小女人的沈默,
在一次次的期盼中受傷害後,
她依舊無怨無悔地為他付出,因為她捨不得不愛他,
只是六年過去了,當年的少女不再,習慣依附他的小女人,
像株堅強的菟絲花,一點一點的為愛攀折,受盡委屈,
直到她明白,婚姻的路上,孤單寂寞的她再也邁不開步伐時,
她又該如何抉擇?
那年她衝進他家,告訴他,這輩子她跟定他時,
一直忍著雄性情慾不敢越矩的他,
最後還是敵不過少女嬌憨的浪漫,
至此,他的世界只有這個女人,因為愛她,
他霸道地將她困在自己的牢籠,卻沒想到,
愛情的路上,如果沒有交集,再美的夢也要幻滅,
當妻子離開的那一刻,他才明白,原來富有的他給的並不多,
真的不多……


 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

 

前言


   「你說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……」

  銳刀,無情劃過白嫩手腕,長長刀痕印入眼簾,腥紅鮮血,無情蔓延開來。

  「你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,一個有妻子、有你、還有好多好多屬於我們的孩子,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……」手腕上增添一條血痕。

  湧出的鮮血,持續不斷滴滴落下。

  它,染紅了過去純白無暇的大床,似在宣告著她的愛情、她的婚姻,已變了色。

  女子,一頭烏黑明亮的長髮,此刻卻凌亂地將她佈滿淚痕的臉蛋緊緊埋於其中。

  白色的洋裝,那是她純潔的象徵,也是他最愛她的顏色。

  但此刻,白色不再屬於白色,而是佔滿絕望、失了單純的暗紅。

  「為什麼不信任我?為什麼這麼快就選擇放棄我?」她空洞茫然的站起身,蹣跚地走向身後的大牆。

  抬起頭,淚水隨著眼角滑落,她淒笑地凝視眼前的大照。

  多麼諷刺、多麼可笑,婚紗照上的她竟是一個天真無邪,以為自己這一生終將幸福度過的笨女人。

  沒有所謂的王子與公主,她和他更不可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這一切只不過是她在作夢。

  淚水流不止,她除了嘲笑自己外,到底還能做什麼?

  搖著頭,無神的大眼失去以往的亮澤,那個無憂無慮的大女孩,早在一次次的失望、一次次的絕望中,消失殆盡。

  夢醒了、心碎了,為何要走到無法收拾的田地,她的雙眼才懂得睜開好好看清這世界?

  為何她想不起過去倆人間的美好甜蜜?

  是他給予她的愛情太殘忍,還是她和他之間的婚姻不夠堅固?

  她要的只是一點點的陪伴和少許的愛情,這有錯嗎?

  是不是世上的每一段婚姻,到最後都會和她有著同樣的絕望結果?

  「不愛了……」她再也……不要愛了。

  把對他過去所綻放的愛情火花,全數封入海底,將這世上唯一一把能夠敞開她心房的鑰匙,投入深不見底的海谷內。

  不再讓人探訪、拒絕將它奉出。

  「不……不要再愛……」愛,像毒藥,一點一滴溶蝕她的快樂,抹殺她的渴望。

  她站上床,毫不猶豫將牆上的婚紗照拿下,讓它變成碎片,只因照片上的甜蜜笑靨是惡魔,它正嘲笑她的愚笨和無知。

  牆上的婚紗照,如她的愛情,一片片落於地面。

  她累了,真的好累好累……

  無力的跌下床,她顫著身子,如幽影般走向梳妝檯前。

  看著鏡中的自己,僅僅看一眼,她都忍不住為自己感到悲哀。

  她閉上了眼,絕望的笑容自她臉上浮現。

  拿起桌上的筆,她幾乎休克的將自己的名字簽入離婚證書上的女方欄位。

  「結束了……這就是我這六年來的愛情和婚姻……」

  「丟下筆,她徹底絕望地走進浴室內……

  那裡,是她結束一生的唯一之處。

  下一輩子……她希望下一輩子別再談愛情,下一輩子別再遇上所謂的丈夫──他。


   第一章

 
   「我蹺家了。」梁竹芯手上提著一只小包包,突然衝進前來開門的男人懷中。

  「什麼?」雷冷斐聽了她的話,愣得差點連嘴上的煙都掉在地上。

  「爸爸說,無論如何都要我們分手,可是我不要……他就叫我滾蛋。」梁竹芯可憐兮兮的丟下手上的包包,雙手緊繫在他的腰間,靠在他的胸口傾聽他有力的心跳。

  她滿足的嘆一口氣。

  「斐斐……人家現在變成無家可歸的小貓咪了,你要不要收留我?」十八歲的梁竹芯咬著唇小聲問,心中有著無數無數的不安。

  她有一頭烏黑明亮的長髮,白皙的鵝蛋臉上,一雙靈活動人的大眼,小俏的鼻子下,一張沾著淡淡粉色的唇正被她緊張的咬著。

  她不高,站在雷冷斐面前頂多到他的胸膛,但纖細的身子給人一種極需人呵護疼愛的嬌小感。

  「妳該知道,妳爸爸是為了妳好,我沒有錢,無法供應妳好生活。」雷冷斐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語氣中充滿無限的寵溺。

 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我們可以吃泡麵過日子,我一點也不想要好生活,只要和你在一塊,一天吃兩餐也沒關係。」梁竹芯用力搖頭,好怕他不要她了。

  「妳爸知道妳會跑來找我,對嗎?﹂雷冷斐伸手撫著她的頭,語氣輕柔的像嚇著她。

  「嗯!他說只要和你一起生活不出十天,我一定會受不了吃苦的日子,自己就會跑回家了。」一說到爸爸,梁竹芯就氣的嘟起嘴。

  梁家在這算是有頭有臉的富裕人家,只是梁爸爸非常市儈,窮人家通常入不了他的眼。

  從梁竹芯十七歲的時候,和二十一歲的雷冷斐在書店認識,倆人因而交往後,梁爸爸發現他們的事情,還特地找人去調查他。

  當他發現雷冷斐是個孤兒,更是瞧不起他的身份,極力反對倆人的交往。

  雷冷斐乾笑的自嘲:﹁呵!我也這麼認為,像妳這樣的富家小姐,實在不該和我在一塊。」不但要吃苦,以往的好生活別說沒有,連三餐在哪裡都是一個問題。

  二十一歲的他,看起來已經相當成熟,刻苦的環境造就他不得不提早看盡人世間的冷暖。

  一身古銅色的肌膚,看得出他所做的工作必須日曬雨淋,深邃的雙眼雖然帶著絲絲冷漠,卻在面對梁竹芯時,展露淡淡的柔情。

  高挺的鼻,抿緊的薄唇,他有一張如藝術家般雕刻出的陽剛臉孔,孔武有力的硬挺身材,全身上下看來連點贅肉也沒有。

  「我可以吃苦的,你相信我,雖然我不是很聰明,也不是個很棒的女人,可是我會很乖,不給你找麻煩,好不好?讓人家留在這裡嘛!我已經十八歲,算是成年的女人了,有自我主控權。

  爸爸也不可以威脅說要告你誘拐未成年少女,而且……人家可以去打工,我不會花你的錢,我可以去便利商店工作,可以去當小妹,還可以去……」

  「停!」雷冷斐含著笑容,伸手摀住她講不停的小嘴。

  梁竹芯皺皺眉瞪大眼揪著他。

  「女人?在哪裡?就我看來妳只是個半大不小的小女人。不過……既然妳這麼有誠意,看在妳對我情濃意重的情份上,我允許妳留下來,妳也不用去工作,像妳這麼可愛的小女人要是跑去外面工作,肯定會有很多可怕的大野狼等著把妳吞進肚子裡。」

  為了我虛弱的心臟著想,我養妳吧!事實上,要他放她一個人到外頭去上班,他不心疼死才怪。

  「你是說……」梁竹芯眼中晶晶亮亮,嘴角的笑容愈來愈大。

  「沒錯,妳可以留下來了。」雷冷斐裝作哀怨又苦不堪言的點頭。

  「耶!耶!耶!可以留下來了。」梁竹芯大聲歡呼,懸在心中的大石,一下飛上了天,變得輕盈無比。

  「 好愛、好愛、好愛你,斐斐,最最愛你了。」她跳上他的身,用力在他臉頰上猛啄,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表達她的喜悅。

  雷冷斐笑開的用力將她抱著,她像小孩一樣的舉動,自他心頭劃過一抹甜蜜和暖意。

  「不過……」雷冷斐發誓,他真的不是想掃她的興,只是有些但書要先說好。

  「什麼?」勾著他的脖子,梁竹芯甜甜的笑看著他。

  「男主外,我負責賺錢養家,讓我們倆人不會餓死;女主內,妳負責照顧家,把家打掃乾淨,給我一個溫暖的窩。」他說的好認真,眼中浮現異常的光芒。

  想了不到一秒鐘,梁竹芯點頭答應了。

  「我知道自己不會做家事,但是我會學,從今天開始我學煮飯、學洗衣服、學掃地拖起。」過去的她是茶來張口、飯來伸手的有錢小姐。

  但現在,她不再是了,凡事自己來,對她來說也許很困難,但她會克服,無論如何也要讓爸爸把說她“吃不了苦“這種話收回去。

  想不到她會這麼說,表現的又如此認真又執著,雷冷斐有點敗給她的決心。

  這樣就夠了,他只是說來嚇唬她,等著她哀苦連天求饒,沒想到她給他的答案這麼肯定。

  「沒關係,就算不會也無所謂,不要太刻責自己,知道嗎?」他將她放下,深情的目光在她身上流連。

  「嗯。」她知道他疼她,但是……她無論如何也拒絕成為一個沒用的女人,更不想讓他覺得負擔。

  更重要的是……男主外、女主內這說詞……就像夫妻。

  他,是老公;而她,是老婆。

  是老婆耶!

  她看著他的臉,持續傻笑著,心像軟軟的棉花糖,吃進口中一下就散開了,整個人也跟著變的好甜好甜。

  「快進來吧!」雷冷斐在她的臉上輕輕一吻,替她接手小包包,跟著領著她一塊走進屋內。

  單薄破舊的屋門被關起。

  在這僅僅十五坪大的小房子內,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共處生活,即將甜蜜展開。


   * * *

  月黑風高的夜晚,狼聲低鳴,雷電劃過天際,形成一幅可怕的畫面。

  呃……不,更正。

  月黑風高?是的,現在是清晨時分,屋外靜悄悄連半點聲音也沒有。

  狼聲低鳴?不,這裡並沒有狼會出沒,即使有,也只是一隻缺少利爪的小小貓。

  天空劃過雷電?這更不可能了,因為外頭的天空,在黑暗中隱約能看到暗白的雲層,天氣也好的不得了,許許多多的昆蟲,正聚在一塊譜出美妙的樂章。

  只有……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仍舊睡不著覺的小貓女,睜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眨啊眨的,怎麼就是睡不著。

  「唉!這樣根本就不像夫妻嘛!」拉下蓋緊頭的被子,她一臉鬱悶的轉頭看向一旁的地面。

  一個被喚為好心腸的男人,竟然捨得丟棄她這美味可口的美食,獨自一人打地鋪。

  唉!梁竹芯又是不甘心的吐出一口氣,她轉過身看向身旁。

  空蕩蕩的雙人床上,只有她一個瘦弱的小女人獨自躺著,怎麼都覺得哪裡不對勁。

  然後,她只思考了兩秒鐘,做出人生中最大的一項決定。

  她悄悄的翻下床,以著緩慢的龜速匍匐前進,朝前方男人的方向爬去。

  再五步就到了。她在心中用力給自己打氣加油。

  慢慢地,她終於來到了他的身旁。

  「哦!看你睡的這麼舒服,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痛苦睡不著。」她小心的撐起頭看著沉睡中的雷冷斐,心中的小惡魔跟著浮現。

  她伸出手,小心翼翼的打算捏住他的鼻子,讓他痛苦不能睡。

  誰知下一秒,她的天空跟著旋轉起來。

  「小小貓,妳在幹什麼?晚上不睡覺,還跳上我的床來?」雷冷斐不知是早就清醒,還是根本沒睡,只見他動作快的讓人措手不及。

  梁竹芯回過神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嘴角帶著性感笑容的男人,他有一雙迷人又深邃的眼眸,望進他的眼中,隨即掉入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水中。

  「你、你怎麼……」沒睡?梁竹芯尷尬的紅了臉,不知所措的嘟起嘴。

  「妳在一旁哀聲嘆氣,再加上這地面這麼硬,要我怎麼睡?」雷冷斐拉起她的手用力咬了一下。

  「是你自己不要睡在我旁邊的。」她以為只要和他住在一塊,就能感受他的體溫,誰知道他把她一人丟在床上。

  「跳上床的話,妳會被我吃了。」他是個男人,身體也十分健康,而她才剛成年,他並不覺得自己該趁機對她下手。

  「你不睡我旁邊,那張床太大,我會怕。我聽人家說,如果雙人床上只睡一個人,那就會有其他的鬼影陪你睡一塊。」這種話的真實可信度有多少,梁竹芯並不知道。她只知道,無論如何讓自己的男人睡在地上,好像她一點吸引力也沒有。

  「和妳睡一塊,妳要付出代價哦!」他的警告意味很濃厚,眼中冒出的熊熊慾望也不容忽視。

  天曉得他是費了多大的心力,才逼得自己去睡地上。

  而這小女人,偏要逼得他讓自己的良心餵狗吃,對她做出惡狼撲羊的舉動。

  「你才沒機會,等一會只要你一躺在我身邊,不用幾分鐘我包準夢周公去了。」梁竹芯信誓旦旦的說,對他的威脅一點也不感到害怕。

  要是說,倆人間真的發生了親密關係,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,她才不會故意對這種事拿喬,或者一副害怕受傷的模樣。

  因為她會和他在一塊一輩子。

  對,因為他們會永遠在一塊,不分離。

  「好吧!那咱們上床睡覺去吧!」看出她眼中的疲憊,雷冷斐不打算再逗她了。

  他溫柔的抱起她躺在床上。

  果然!梁竹芯的信誓旦旦成真了。

  當兩個人躺上大床,梁竹芯二話不說窩進他的懷中。

  她先是滿足的嘆了一口氣,接著不到五分鐘,周公先生來敲門。

  雷冷斐無奈的翻著白眼,有點好笑的搖頭。

  這女人,真是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……

  而後,在倆人同床共枕的三個月後,雷冷斐果真把她給吃的一乾二淨。

  * * *

  「竹芯。」男子低沉的聲音自後屋外迴盪。

  不一會,小女人像孩子一樣,蹦蹦跳跳的跑出來。」斐斐,怎麼了?」

  雷冷斐無奈的轉身看著她。」妳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?」他的手上正拿著幾件……看起來大概是衣服的鹹菜乾。

  「那個是你的T恤,我早上才洗好的。」梁竹芯一看,得意的展露笑靨,似乎正等著他的讚美。

  「哦!這是我的T恤,我怎麼看都覺得它不像一件衣服。」

  虧她還說得出來!

  看看這衣服,洗是洗好了,但在脫水後沒有拿起來甩一甩就直接掛在曬衣架上,等它乾了後,衣服上多了好幾條像被車輾過的可怕痕跡,要是他把它穿在身上,肯定被眾人誤以為是流浪漢。

  「為什麼不像?明明就是一件衣服嘛!」梁竹芯左看右看,懷疑雷冷斐的眼睛有問題。

  「洗完衣服要曬的時候,記得要先這樣。」雷冷斐嘆了一口氣,接著用力甩動手上的衣服。

  「然後再把它曬起來,等它乾了,衣服就會平整一些,知道……竹芯,為什麼衣服有白色的屑屑?」他突然又發現T恤上沾有一點一點的白屑。

  「咦?我不知道啊!人家有聽你的話,在洗衣服前,檢查每一個口袋有沒有東西。」那個白屑是什麼?梁竹芯也是一臉困惑。

  雷冷斐低頭聞了聞T恤上的白屑。

  「妳的洗衣粉放多少?」唉!這女人,對於家事就是少根筋,非得一項一項慢慢教才會懂。

  不過,這也不能怪她,畢竟她過去從來沒做過家事。

  「放了三匙。」她伸出手比了三的數字。

  「兩件衣服放了三匙?」雷冷斐拍額搖頭,這女人……

  「對啊!是你自己說放三匙的嘛!又錯了?」她一臉的無辜,明明是他特別交待的,為什麼他要一副被她打敗的表情呢?

  「兩件衣服就不要先洗,可以堆積一定的量後再洗。」好吧,就當是他的錯好了。

  他該知道這女人不會舉一反三,原諒她吧!

  「哦!那現在要重洗嗎?」

  「不用了,要是再給妳洗下去,我大概一個月都沒有衣服穿了。」他還是自己來吧!

  教她的事,就慢慢來。

  「你狗眼看人低,我現在洗,就不信這衣服洗不好。」這男人,一點也不相信她的技術。

  梁竹芯一把搶過他手上的鹹菜乾,把它們重新丟回洗衣機內。

  「不用了,我再洗就好。」雷冷斐又將它們拿出來。

  「我要洗啦!﹂她又把它們搶回來,這一次還不忘要放洗衣粉。

  「不用了,我說……竹芯,妳是要洗衣服,不是洗我的頭。」太好了,他的動作太快,她來不及反應,連洗衣粉都灑在他的頭上。

  輕靈悅耳的笑聲自她口中發出,梁竹芯的眼中散發晶亮的頑皮光芒。

  「可惡,妳完蛋了。」雷冷斐故作猙獰朝她的方向撲去。

  「救、救命,對不起啦!人家不是……」話沒說完,她緊張的逃進屋內。

  「別想逃,受死吧!」甩下手上的衣服,雷冷斐跟著衝進屋內。

  「斐斐!不要追人家啦!」

  屋內,女子的尖叫笑聲,男人的怒吼聲,一次次迴盪。

  雖然,倆人所居住的家既簡陋又破舊,但在他們心中,這裡是他們幸福的小天地。

  雖然,靠著雷冷斐所賺的錢無法補足倆人的生活所需,但他們懂得共體時艱,一切簡單隨性。

  沒有華麗的生活、三餐簡便無法享受,但對倆人而言,能在一塊最重要,人生──知足就好。

   *   *   *

  克難的日子很可怕。

  尤其是對於一個從來沒經歷吃苦的梁竹芯而言,這是更可怕又難熬的生活。

  梁竹芯的爸爸說對了一點,從小生長在溫室內的小花,當她自以為是的離開溫室後,所需面對的苦難,實在非常吃重。

  「抱歉,今天只有泡麵能吃。」雷冷斐捧著兩個碗放在桌前。

  「嗯。」梁竹芯用力的點頭,她拿起桌上的竹筷二話不說低下頭準備享用今天的第一餐。

  「竹芯。」雷冷斐的眼中充滿複雜的情緒,他不捨的看著身子逐漸消瘦的梁竹芯。

  「嗯?」呼著氣,梁竹芯將一口麵放進口中後抬起頭。

  雷冷斐用力吸了一口氣勉強出聲。「妳……妳要不要回家去了?」

  碗內攪拌的筷子僵止,梁竹芯震驚的小臉上浮現不安。

  「你、你剛才說什麼?」她勉強的揚起唇,懷疑自己聽錯了。

  雷冷斐嘆了一口氣後,他的目光緊緊鎖著她。「妳回家去吧!」

  「為什麼?」手上的筷子落於地面,梁竹芯難過的紅了眼。

  「因為……」雷冷斐說不出口,他抿著唇垂下眼。

  「因為你嫌我太笨了嗎?﹂梁竹芯眼中泛著淚水,無辜受傷的小臉上充滿失落。

  「我不會洗衣服,地也拖不乾淨,洗個碗還把它們都弄破了,連個泡麵都不知道要用熱水煮開,所以你嫌我麻煩,要趕我走了?」她緊緊揪著身上的衣服,無助的話語帶著哽咽。

  聽見她強忍著哀傷,雷冷斐閉上眼,心感到陣陣刺痛。

  「我可以學的,真的,我知道自己很笨,什麼都不會,但我很用心在學,雖然還是惹了好多的麻煩,給你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,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斐斐,不要趕我走好不好?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這麼不小心了,以後也不會讓你煩心了,對不起,你不要趕我走好不好?」努力眨去眼中的淚水,梁竹芯小聲的哀求。

  雷冷斐咬緊牙拒絕看她。

  「竹芯,我無法給妳好的生活,看看我們現在,我每個月只有二萬元的薪水,兩個人一天只能吃兩餐,餐餐幾乎以泡麵解決,更別說每到月底時,我們只能拿士司裏腹,妳從來沒有吃過苦,這些艱困的生活,妳根本無法習慣。看看妳現在瘦成這模樣,是我的無能讓妳無法擁有好的生活。」

  壓仰心中的酸楚,雷冷斐只是不斷怨自己。

  她的爸爸說的沒錯,他沒有好學歷,更找不到什麼好工作。現在的工作只能算是臨時的,一個月少少的二萬元,扣除房租費和一切基本所需,他手頭上僅僅剩下三千元能應付兩個人一個月的伙食,這要他怎麼不內疚。

  「不、不,我一點也不在乎。﹂梁竹芯用力搖著頭,她抬起頭凝視著雷冷斐。

  「我一點也不覺得生活很痛苦,你說的沒錯,雖然我們沒有錢,每天想的只是如何縮衣節食,但是……但是只要有你在身邊,我無所謂。我一點也沒有覺得日子難過,我一點也不在乎生活過的好不好。」


   第二章


   「我在意。」雷冷斐站起身低吼。

  他嚴肅的看著她,眼中浮現怒火。

  「我在意這些事。」他吸了一口氣,忽略胸口間的疼痛說:「愛情是不能當飯吃的。」

  「我、我不懂。」梁竹芯輕咬著唇。

  「說實在的,要多養妳一個人是沉重的壓力,也許妳從來不要求任何事,也許妳一點也不在意我們的下一餐在哪裡,但是我在意。

  只有我一個人時,不需要考慮錢夠不夠用、不用擔心家中是否有東西被妳給毀了、不用煩惱妳衣服是不是又洗壞了、更不用去猜想妳是否會餓著。

  但現在妳在這裡,我的一切生活幾乎必須和妳一塊共享,這讓我痛苦。

  我不是富家子弟,更不可能賺大錢提供倆人的生活,妳的存在讓我好困擾。」說完話後,雷冷斐直視前方,不敢去看她心碎的小臉。

  「我、我……」梁竹芯閉上眼,緊咬的雙唇泛出紅紅血絲。

  「妳有好好的家卻不回去,留在這裡和我一塊吃苦,我一點也不感動,這樣的妳只是讓人覺得妳的自以為是和……增加我的麻煩。」握著雙拳,雷冷斐冷聲殘忍的吐出這些話。

  「斐斐……」淚水自她的眼中流下,她不懂,不懂原來自己真的是個惹人厭的麻煩鬼。

  她是真的想要和他一起,是真的想和他一塊吃苦,她從不是為了自以為是才留在這。

  但是……這些只是她個人認定的愛情。

  「愛情有兩種,一種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愛情,當妳覺得戀愛了,一切都能克服、一切都能戰勝,為了愛情妳可以不管他人的想法,自己快樂就好,但這種愛情最不值得也最可笑。

  另一種愛情,是識時務的愛情,當妳戀愛了,現實生活仍然在前進,人還是必須過活,一昧追求愛而放棄一切,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。」

  雷冷斐轉過身,冰冷的眼中夾雜不易察覺的情感。「我是後者,妳是前者,我無法接受這種愛了就必須連生命也一塊賠進去的感情。」

  「所以……我是你的負擔,我的存在增加你的困擾,是嗎?」

  「是。」雷冷斐點頭,他的心在吶喊、在否認,但他說不出口。

  他不能看她愈漸消瘦的臉蛋,更不能不在乎這樣的日子對她而言有多悲慘。

  雖然她從不提,但他明白這樣的日子並不適合她。

  就連未來,他也早就看透了。

  她跟著他,一輩子只能過這種三餐不濟、住在破舊狹小屋子中的生活。

  她該擁有華麗富裕的好環境,她該整日過得像貴婦人般的悠閒生活,而不是想著該如何把家事做好,該如何學習做好吃的料理。

  他心目中的竹芯,不該因他而變成這樣。

  「我知道了……」梁竹芯站起身,掩著面,飛也似的衝出大門。

  大門砰的發出巨響。

  雷冷斐轉過身看著緊閉的大門,無力地跌回椅子上。

  伸出手,他含滿憤怒的搥了桌面。

  「對不起,竹芯。」他挫敗的垂下肩,眉上糾結無數道鎖,再也打不開了。

  這麼做是對的,他這麼做完全是為了她著想……

  他不想要她痛苦、不想讓她的人生跟著他後,從此淒慘無未來。

  是的,這麼做是對的,有一天……有一天她會懂的。

  即便這麼努力說服自己,但為何他的心仍隱隱作痛無法平復?

  想起她流淚的小臉,她無助受傷的神情在他的腦海揮散不去,他……只能僵坐原位動彈不得。

  空盪冷清的屋內,不再充滿清脆暸亮的笑聲,少了她活力的纖細身影,他的心感到無比寒冷。

  為什麼她離開的時間不過短短數分鐘,他就開始寂寞和想念她?

  為何他心中不斷有個聲音催促他衝出去把她找回來?

  雷冷斐淡淡的苦笑著,下一秒後,他卻開始沉痛的大笑。

  原來她存在於這個家中後,是他在依賴她。

  是她的存在讓他快樂,是她給他家的感覺,讓他知道回家後再也不用面對一屋子的清冷。

  是她……是她啊……

  從她出現在他的人生中後,他就再也不曾面對寂寞和空虛。

  這樣熟悉的感覺,令他想起了和她相遇的那一天,他自內心發出真正笑容的回憶……

   *   *    *

  「小姐,這兩本書的價格是七百五十元。」站在書店櫃檯前,雷冷斐不帶笑容冷冷說著。

  梁竹芯從口袋內抽出一張卡交給他。

  從頭到尾不看任何人一眼的雷冷斐,在接過她手上的卡片後,不禁眉頭深鎖。

  他面無表情的抬起頭。「小姐,這是提款卡。」

  「什麼?」梁竹芯慌張的瞪大眼,臉色開始漲紅。

  「妳拿錯卡片了。」他將手上的提款卡還給她。

  「哦!那、等一下哦!」

  雷冷斐看著梁竹芯,她正糾著細眉吐著舌,動作十分著急。

  一時之間,慌亂不已的人兒,又是摸摸身上的口袋,又是蹲下身拿下身後的背包。

  「沒有、沒有,怎麼會沒有呢?」梁竹芯將包包內的東西全放在地上,一件一件慢慢的翻找。

  櫃檯後的雷冷斐,視線越過桌面瞧著地面上的梁竹芯,她的舉動不禁讓他挑高眉。

  「小姐,妳快點好不好,我們也要結帳耶!」排在她身後的女人不耐煩的瞪她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,我、我馬上就好。」梁竹芯小聲的道歉,後頭人的催趕,讓她更緊張了。

  別說是找東西,只見她放在地上的筆,東滾西滾的滿地都是,連她的書都散落在四周。

  「喂!小姐,妳到底好了沒,我的車停在外面,再不快一點,拖吊車就要來了!」後頭的男人也著急的抱怨,且還頻頻望向外頭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,我……」怎麼找不到呢?奇怪,她明明記得剛才還有看到啊……

  雷冷斐看著愈來愈慌亂的梁竹芯,忍不住搖搖頭。

  他從沒見過這麼離譜的女人,竟然為了找個東西,把情況搞得愈來愈混亂。

  「喂!小姐……」後頭的女人生氣了,她火大的走到櫃檯看著雷冷斐。

  「先結我們的吧!要是等她找到,我們都不用結了。」女人將手上的書全放在桌上,順道丟出一張信用卡。

  「小林。」雷冷斐冷淡的看著面前的女人,他喊了後頭的另一名員工。

  「你來幫她結。」話一說完,雷冷斐離開櫃檯走出來。

  他蹲在梁竹芯面前,幫她把地上的東西全撿起來。

  當東西遞在梁竹芯面前時,她無辜的抬起泛著淚光的小臉。

  「別心急,慢慢找就好。」雷冷斐難得的露出鼓勵的笑容。

  「謝謝。」梁竹芯紅著眼點點頭。

  她咬著唇不安揪著雷冷斐看。「這位先生,我想、我不知道把信用卡忘在哪裡,恐怕得下次才能買了。」

  「沒關係。」雷冷斐將撿起的筆交給她。

  結果,梁竹芯將丟在地面上的東西全放在包包內後,一臉哀怨的打算離開。

  才走了幾步,突然發現什麼似的雷冷斐蹲下身撿起某樣東西。

  然後……他看了一下手上的東西後,神情有些怪異。

  「小姐。」他跟著走到梁竹芯的身後叫住她。

  「嗯?」梁竹芯不解的轉過頭。

  「這是妳的嗎?」雷冷斐僵硬著臉,將手上的東西小心的拿出來。

  「啊?」這不看還好,一看,她的臉上瞬間漲紅。

  她快速的伸手將它給搶了過來。

  老天!她好糗哦!竟然把女性用的「那一片」也丟在地上了。

  梁竹芯在心中哀吟,她再也沒有勇氣出現在這間書店了。

  她緊糾的小臉上,充份表達出淒慘悲哀,看得雷冷斐有點想笑。

  真不知道,她要是聽見接下來的事,會怎麼樣?

  「謝、謝謝,我、我要……」梁竹芯此刻只想躦進地面裡,再也不出來見人。

  「等一下。」雷冷斐看她急欲轉身,心生捉弄念頭。

  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梁竹芯一顆頭低到快貼近地面了,漲紅的臉蛋仍以飆百度的速度快速攀升。

  「妳不買書了嗎?」心中浮現不小的邪惡,他一臉打趣的緊緊盯著她的頭顱。

  「我、我的信用卡、不、不……」

  「它插在妳“那一片”的袋子內。」雷冷斐低下頭,非常好心的提醒她。

  轟的一聲,漲紅的臉蛋一下子間變成滾熟的紅番茄。

  梁竹芯咬著唇忍著想大叫的衝動,她閉上眼,伸手摀住自己的臉蛋。

  她這動作令雷冷斐再也忍不住的笑了。

  一聲聲爽朗的笑聲自他喉間溢出無法停歇。

  直到好久好久,久到他發現梁竹芯因為自己丟臉丟到家而開始哭泣後,他才驚覺的收起笑容。

  「別哭了。」他笨拙的伸手拍拍她的肩。

  「你、你好壞心。」責備聲自她掩面的手內發出。

  他?壞心?雷冷斐似笑非笑的揚起唇角挑挑眉。

  他可是好心告訴她耶!

  「好好好,我壞心,這樣吧,妳要買的那兩本書就算我買來送妳的好了。」

  梁竹芯搖搖頭,她一點也不想買了。
 
   不,更具體的說,她只想自己今天從來沒有到這間書店過。

  「我沒有惡意,只是發現妳手足無措的模樣很可愛,才想逗妳。」好吧!他老實招了。

  梁竹芯緩緩的張開手的一小縫看著他。

  「真的,我不是故意想看妳出糗。」他伸出手比出發誓的動作。

  梁竹芯還是很懷疑。

  「我是雷冷斐,妳呢?叫什麼名字?」他決定先釋出善意。

  不安的放下小手,梁竹芯嘟著小臉輕聲說:﹁我叫梁竹芯。﹂

  「竹芯?很可愛的名字。」雷冷斐淡淡的笑了。「來吧!我們先去結帳,把妳要的書買一買。」

  就這樣,他和她之間建立起友誼。

  兩個月後,他們開始交往了。

   *   *   *

  想起她那張無辜的小臉、想起她總是令他感到快樂的一舉一動,雷冷斐發出痛苦的嘶吼聲。

  他不該要她離開,不該故意趕她走。

  「竹芯……」他低喚。

  是的,是因為有她的存在,他才能感到快樂、是因為有她的陪伴,他才不再感到寂寞和孤獨。

  從她進駐他的生活後,她是他唯一的家人,她的存在成為理所當然,他不該要她走的。

  「竹芯,竹芯、竹芯……!」雷冷斐快速站起身衝到大門口。

  他必須和她道歉,他要她回來,他不該故意說那些話傷她的心。

  打開大門,當他一走出門口。

  突然,他看到蹲在門口哭泣的小小貓了。

  雷冷斐忍不住鬆了一口氣,他閉上眼感謝老天沒讓她真正離開。

  「竹芯……」他緩緩走上向前蹲在她身旁。

  「我不想走、不想,一點也不想,你不要趕我走……人家不知道還能去哪裡。」聽見他的聲音,梁竹芯放聲大哭。

  她將自己的臉蛋藏在腿間,身子無助的不斷輕顫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雷冷斐伸手撫著她的頭。

  「我不會讓你麻煩,以後我一定更小心,不要趕我走。」抽涕聲不斷發出,她的淚水連一刻也止不住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雷冷斐輕輕靠著她,不斷在她的耳邊低喃。

  「我真的可以去外頭工作,什麼都可以,只要不會離開你,我會好努力好努力的。」

  雷冷斐一把將她拉到自己的懷中,他有力的雙手緊緊擁著她。

  「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一點也不想趕妳走,我只是說好玩,不是真的想要妳離開,請妳不要走。」他用力吻著她的額、她的臉。

  他吻去她眼中的淚水,吻去她的哀傷。

  「妳不要再哭了。」他會去找其他的工作,他可以在工地上班,沒有錢沒關係,他會認真賺多一點,讓她不再吃苦。

  只要她別走……

  *  *   *

  「竹芯、竹芯,妳在哪裡?」一天晚上,雷冷斐興奮的回到家。

  「在這裡,斐斐,你回來了啦!累嗎?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?﹂梁竹芯離開廚房走出客廳。

  雷冷斐看到她,高興的衝向前將她抱起,在半空中轉了好幾圈。

  「怎麼、怎麼了?斐斐,我頭好昏哦!不要轉、不要轉。」清脆笑聲自她口中傳出,梁竹芯緊張的尖叫著。

  「我找到工作了,從明天開始不用做工地,死領一天一千的苦工作。﹂雷冷斐輕輕將她放下,但喜悅的神情依然不減。

  「我現在蓋的那棟大樓的老闆今天來勘察,然後突然來到我身旁問我要不要到他的建設公司去上班。起初我以為他在耍我,可是工頭告訴我,老板每次來的時候,發現我很認真工作,很能吃苦,他很欣賞我。他還說我不是做工的材料,要我明天開始到他公司去上班。」雷冷斐從不敢相信自己會這麼好運,學歷不高的他也有機會到大公司。

  「真的嗎?好棒哦,恭喜你,斐斐。」梁竹芯也替他感到好高興、好高興。

  她捧著他的臉,在他的眼上、鼻上、嘴上送了好多個吻印。

  「還有更棒的事。」雷冷斐趁著她送香吻的同時,樂得咧嘴大笑。

  「妳知道一個月有多少錢嗎?五萬,有五萬元,以後我不用一天做十七個小時的工作,晚上也不用讓妳自己一個人待在家中等我回來。下班後我可以好早回來陪妳一塊吃飯看電視,妳不會再感到孤獨了。」這也是他最心疼她的一點。

  竹芯很好,真的很好。

  從搬來他這住至今,不但學會整理家務、連三餐也花了好多心力,受了無數次的傷,每次都不敢讓他發現。

  雖然她的家事仍做的不盡理想,煮菜也總把鹽和糖搞錯,但他真切感受到她的用心。
 
   她不要求過得富裕,也不要華麗奢侈的生活,只求倆人能在一塊。過去的他也許為了賺錢養家,不得不把她一人放在家中,但從明日開始,他不再需要如此了,她想要他的陪伴,他能做到,也能實現她的要求。

  「五萬!斐斐,為了慶祝你找到新工作,等一下我去買魚,今天再多煮一條魚來吃。」梁竹芯急的推開他,打算出門到超市。

  「等一下。」雷冷斐再一次伸手將她拉回到自己的懷中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今天我們出外用餐,別煮了。」他想慰勞她這些日子來的辛苦,再加上從她在這到現在,他從沒帶她出門,整日悶在家中,怕她被悶壞了。

  「出去用餐?不要煮魚了嗎?你覺得我煮的不好吃嗎?我保證,這一次的魚絕對不會烤焦。」

  「不。我想帶妳出去吃大餐,今天就當放假一天。」她煮的魚味道確實不好,但她的用心他看在眼底,也從不覺得難吃。

  「大餐?不用自己做,到餐廳吃?﹂她的雙眼睜得好亮好亮,彷彿那是多麼奢侈的一個夢想。

  「嗯。」她的期待他看見了,雷冷斐吻著她的唇點頭。

  「可是……好貴耶!」他沒有很多錢,她不可以有這麼浪費的要求。

  「沒關係,只要我努力工作,以後妳想買什麼都告訴我,我買給妳。」她真的很好,也很努力了。

  看著她為了一點小錢而在意困擾,他下定決定,從今以後要好好努力賺錢,給她富裕充足生活。

  「嗯。那我把家顧好,每天乖乖等你回來。」甜蜜的滋味蔓延,梁竹芯幸運自己能遇上冷斐,她的男人啊……

  「然後……」突地,雷冷斐不知想起什麼,臉色略感不自在。

  「什麼?」

  「如果我有一番小成就……妳、我們就結婚。」話一說完,他古銅色的臉上顏色略為加深。

  「結、結婚?」梁竹芯用力吸了一口氣,空白的腦中嗡嗡作響。

  她……有沒有聽錯?他要和她結婚?

  他向她求婚?

  「妳不願意嗎?」雷冷斐慌了、急了、不知所措,神色緊張又不安。

  「我是認真的,從妳搬來和我在一塊,我就決定讓妳成為我的妻子,剛開始不提是因為我的工作不穩定,怕妳日子過的苦,所以不敢說。但是……妳可以不用現在下決定,直到有一天,妳肯……」
  
   「我願意、願意、願意、願意。﹂梁竹芯又撲進他的懷中。
 
   發紅的眼眶充滿喜悅的淚水,一顆心漲的好滿好滿,那是幸福的滋味。

  「我以為自己要等好久、好久、好久,你才想要娶我,沒想到……我願意成為你的妻子,吃再多的苦也無所謂,只要能成為你的妻子,我、我……」盈滿的淚水隨著眼角流下,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他,真的已經足夠了。

  「我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,一個有妻子、有我、還有好多好多屬於我們的孩子,我們要永遠在一起。」

  他是孤兒啊!從小就渴望擁有幸福的家庭,而竹芯,他相信她會是能帶給他圓滿的另一半。

  「好,你要好多好多的孩子,我幫你生,我們生三個男孩、三個女孩,我是媽媽,你是爸爸,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就像王子和公主一樣。」緊緊摟著他的腰,他是她的避風港,是她未來的快樂泉源,她一輩子賴定他了。

  雷冷斐感動的說不出話,發酸的鼻息令他想掉淚,他只能緊閉著眼,將她緊緊擁進懷中。

  妻子啊……

  家庭啊……

  還有,屬於他們倆人的無數個小寶貝。

  這樣,他的人生將會成為一個完美的圓……

  一年後,當雷冷斐從一個小職員升級為主管後,他和她以公證方式結婚了。

 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,前來參加他們婚禮的人不多,只有兩名公證人,那是雷冷斐的公司同事。

  沒有華麗的婚禮,沒有宴請賓客,更沒有穿上美麗的結婚禮服,只是象徵性的拍了兩張婚紗照,然後,竹芯正式成為雷冷斐的妻子。

  那一年,她才十九歲。

  而他,二十三歲,是個建設集團的小主管,憑著工作上的努力和衝勁,得到不少人賞識。


   第三章


   「斐斐,你回來啦!吃了嗎?」看著忙了一整天的丈夫,梁竹芯快樂的衝向前,眼中佔滿笑意。

  「嗯。怎麼了?」雷冷斐拉下脖上的領帶,一臉的疲憊。

  現在的他,已經憑著自己的能力升到副理的職位。

  他的工作也從剛始準時下班,轉為時常加班。

  不僅如此,他的責任愈來愈大,公司的重要會議,幾乎也都由他一手包辦。

  「要先洗澡嗎?﹂從晚上七點等到十二點,梁竹芯一點怨言也沒有,因為她知道他是為了倆人在努力打拼。

  半年前,雷冷斐帶著她搬離以往兩人住的家,轉到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商場附近。

  他們的新家,是建設老板送給雷冷斐的,因為這一年半來,他為公司賺了不少利益,上司愈來愈看好他,且將他視為心腹,連他的薪水也連跳三級。

  再加上紅利,現在的雷冷斐不再是個為了一、二千元而愛斤斤計較的窮孩子。

  「先洗澡好了。」雷冷斐坐在沙發上,拿起眼前的水杯一飲而盡。

  「好,你等一下,我幫你放水。」看著丈夫疲累模樣,梁竹芯好心疼,她快速衝到浴室內。

  雷冷斐閉上眼,身子靠在沙發上嘆了一口氣。

  不經意地,他的手在沙發上摸到某種柔軟的東西。

  他睜開眼一瞥。

  「這是什麼?」雷冷斐看著眼前像皮毛的布料,疑惑的皺了眉。

  「斐斐,我幫你把衣褲放在浴室內,可以去洗澡了。」梁竹芯緩緩自浴室內走出輕聲喚著。

  「竹芯,這是什麼?」雷冷斐拿起手上的毛皮。

  「那個啊!那是地毯,聽說是從澳大利進口的,我們才剛搬家,很多東西都沒有準備齊全。

  今天到百貨公司時看到它,我就想,要是把它放在房內,冬天一下床,腳踩在上頭才不會冰冰的。」像獻寶似的將它接過手,梁竹芯拿著那一大塊由羊毛所製成的地毯不斷轉著身子。

  雷冷斐看著她這可愛的舉動,不禁失笑。

  他的竹芯還是一樣,單純的像個大女孩,即使成為他的妻子已經一年多,她仍保有天真的一面。

  看著她,雷冷斐感覺身上的疲勞消退了一些。

  梁竹芯突然停下動作,有些內疚的懺悔:「不過這一塊有點貴,我保證,除了這一個以外,我再也不會買其他貴重的東西了。」

  「沒關係,現在我有錢,妳想買什麼就買吧!」雷冷斐站起身輕輕摟著她,心中對她有著小小的虧欠。

  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待在家中陪她了,連假日他也要加班,每天下班回來,他除了倒頭就睡外,兩人也已經好久沒有交談。

  這情況和他先前對她說的誓言完全不同,但竹芯卻十分體諒的要他別在意。

  唉!如果可以,他多麼希望能空出時間陪她,但現在的工作太忙,他連半點空閒也排不出來。

  「來,這個給妳。」雷冷斐像想到什麼似的,從皮夾中拿出一張信用卡交給她。

  「這是……」梁竹芯不解的偏著頭。

  「想買什麼就拿這個去用,身上帶太多錢很危險,帳單會寄到我的公司。」這算是對她的一種小小補償吧!

  「很抱歉,我實在沒有時間陪妳一塊去選購家具。」看著屋子內的擺設,全是竹芯一手打造的,令他有些內疚。

  「沒關係啦!你忙嘛!這種小事不用麻煩你,我自己來就好了。」梁竹芯不在意的揮揮手,笑得好可愛。

  雖然獨自一個人住在這個足足有五十坪大的家中很寂寞,但她至少幸運多了,不用像斐斐一樣忙碌辛苦的工作。

  沒有他的陪伴無所謂,她會忍耐等待有一天,他可以全心全意陪她。

  現在,她的責任就是讓斐斐有一個溫暖的窩。

  「對了,記得幫自己買一個戒指,樣式隨妳挑。」雷冷斐想到兩人結婚時,因為沒有賺太多,他只買了一指純金無圖樣的戒指給她而已。

  「真的?那……我可以買鑽石的嗎?今天在百貨公司,我看到一副對戒好漂亮哦!」她好生期待的睜大眼。

  「只要妳喜歡都好。」

  「可是那個要四十多萬。」她又心虛的偷偷瞄了他一眼。

  雷冷斐只想了一秒,隨即點頭。

  「哇!斐斐,你真好,謝謝你。」梁竹芯快樂的給了他一個大吻。

  他滿足的接受她的熱情。

  她幸福的笑容讓他感到溫暖,看著她快樂,他亦是……

  *   *   *
 
   一個工作努力、盡心盡力毫無怨言的男人,能以多快速的時間將人生事業爬上最高峰?

  雷冷斐不知道,但他卻是人人口中的奇蹟開創者。

  從小職員進入公司工作後,一路走來辛苦的花了四年的時間,他的名聲在建築界打響。
 
   直到最後,他入股成為董事身份,同時另外開設一間公司,高峰集團。

  高峰集團,以驚人的速度成為眾人耳熟能詳的企業。

  全員工總計雖然只有一百多名,但是他們的總裁擁有極高的交涉手腕,同時認識不少高階業者。

  不僅如此,高峰集團的員工全是由他親自以高薪挖角的菁英份子,花了一年半的時間,他們為公司帶來的利潤以狂飆的速度向上攀升。

  而後又過了短短的一年半,高峰集團完全壟斷其他業界客源。

  高峰集團的總裁,雷冷斐,也成為炙手可熱的討論話題,各家報章雜誌爭相報導他的奇蹟人生。

  他更是女人心中的理想男人,只可惜,雷冷斐對於出現在身旁的女人毫不感興趣,有人因此懷疑他的性向。

  沒有人知道雷冷斐已經結婚,更沒有人想到這一點。

  因為他才二十九歲,再者,梁竹芯未曾同他一塊出席任何一場酒會。

  雷冷斐太小心保護自己的妻子,對他而言,竹芯的單純天真性情不適合出現在公開場合內。

  他的名氣愈是響亮,樹立的敵人也就愈多,而他最不願意見到的,就是自己的妻子成為眾人攻擊的對象。

  梁竹芯完全接受他的決定,也從來不覺得自己該出現在大眾面前。

  但是……一個人在愈來愈忙的情況下,往往忽略了許多事情……

  「斐斐……」一大早,當雷冷斐打算出門工作,梁竹芯站在他身後輕聲低喚,眼中滿是無數的渴望。

  「怎麼了?」雷冷斐轉過身,淡然的眼中,少了以往的熱情和活力。

  他儼然一副公事化的模樣。

  「你今天……要回來吃飯嗎?」梁竹芯問的好緊張,兩旁的雙手緊握,狂跳不安的心情,讓她猶如徘徊在雲霄飛車的頂端。

  「今天?不了,今天有一場會議要開,恐怕得住在公司。」雷冷斐看了下手錶上的時間。

  「你出差一個月到昨天才回來了,今天又不回家,那……」那什麼時候才有空?

  梁竹芯垂下頭難過的閉上眼。

  她和他,好久好久沒有在一塊了,好久好久,連她這個做妻子的想見到他也無法。

  小小的身子受傷顫抖,她無法解釋為何體內的心會這麼疼。

  放下手,雷冷斐轉過身,眼中帶著歉意。

  他伸手捧起她的臉,在她的唇上輕輕一啄。「對不起,這些日子真的很忙,很多事等著我去處理,我保證,會抽出時間來陪妳,好嗎?」

  這句話,這五年來她聽過無數無數次,但最後終是未能承諾。

  「我知道你是總裁,有好多事要處理。如果真的趕不回來,能不能打個電話告訴我,也許當你打算在公司休息的時候,可以撥個電話給我,無論多晚都沒關係,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。如果你好累、好煩,也可以告訴我,雖然我無法幫助你的工作,但我會是一個很好的聽眾。」

  看到他眼中的內疚,發現他對她的心疼,梁竹芯堅強的揚起笑靨用力點頭。

  是啊!他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?

  為了給她好生活,讓她過著富裕無憂無慮的日子,她怎麼能這麼自私,還渴望他能抽出時間陪伴她?

  「小傻瓜,我只要妳快樂,煩惱的事交給我處理就好。要是妳成為我的聽眾,聽我講煩悶的事,要妳聽三天三夜都聽不完。」他寵溺的揉揉她的頭。

 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就算聽你抱怨一整個星期也無所謂,這樣我才能一直看著你,聽到你說話。」她的人生因他的事業變得空虛,整日要做的事除了整理家之外,出門逛街從來不是她的興趣。

  「等我回來,我們再好好談談,好嗎?」她的一句無心之話,引得雷冷斐自責,他緊緊將她擁在懷。

  他確實冷落她好久。

  「嗯,好。」她笑著用力點頭,心卻在滴血。

  他的意思……是他該去上班了。

  「下個星期好嗎?如果我沒記錯,下星期三是我們結婚六年的紀念日,那一天我一定會早點回來。」

  「好。」原來斐斐還記得啊!梁竹芯忘卻方才的憂傷,心中一下漲得滿滿。

  她還以為,經過這幾年的忙碌生活,他早忘了。

  就像去年,他們的結婚紀念日,她枯坐在餐廳內整整等了他三個小時,直到十二點過後,他仍然沒有到,而且是三天後才到家。

  因為那一天,他臨時出差到南部去了,完全忘了預約的餐廳,忘了她、忘了兩人要甜蜜慶祝的約定。

  就像前年,她煮了一桌的料理,在家中點滿蠟燭,期待和他一同度過難忘的日子,但當燭燈燒盡,男主人仍未歸。

  那時的他在忙什麼?

  庱功宴?開幕酒會?還是……她不記得了。

  結婚這六年來,他有無數的事要忙。

  結婚紀念日啊……除了第一年外,他和她似乎再也沒有時間一塊慶祝。

  大門,被輕輕關起。

  梁竹芯唇上的笑容褪去,鬱鬱寡歡的臉上蒼白無色,心在發酸,卻無法理解這種茫然無措,看不到未來的迷惘從何而來。

  輕輕嘆了一口氣。

  她再一次抬起頭,勉強的笑了。

  「不該有這種表情,斐斐要是看到會難過的。」雖然他已經出門了。

  「好,先來洗衣服,還有必須要買點菜。」她記得家中的冰箱好像沒有食物了。

  他出差一個月,她就放假一個月不在家中開伙,一切在外隨便吃。

  「該買什麼呢?」對!她該讓自己忙一點,忙一點才不會想太多,才不會讓煩惱老往心裡鑽。

  走到客廳,她環顧著華麗的景象。

  高級大理石地板、高級沙發、高級茶几、高級音響、電視,放眼望去,這裡像間展示屋,全是一流高級設備。

  卻從來不被人使用……

  家裡也沒有人會來,整日打掃的乾乾淨淨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  女主內,妳負責照顧家,把家打掃乾淨,給我一個溫暖的窩……

  是了……她是女主人……但男主人,今天會回來嗎?

  明天呢?後天呢?

  她忘了問;他也沒說……

  唉……結果,這一整個星期,雷冷斐完全沒有回家,連通電話也未曾打過。

  *   *    *

  「這一季的營運成長預估超過七成,這一切都是大家的功勞。這一年來,辛苦大家了,在此我先乾為敬。」雷冷斐站在台上,看著底下無數的員工,嘴角微微揚起。

  「加薪、加薪……」底下的員工不斷大聲呼喊。

  「加薪?嘿!這一季的營運,大家的薪水拿了三倍,外加個人獎金,我懷疑自己是全公司錢領最少的可憐蟲,你們還要求加薪?」挑著眉,雷冷斐笑笑的瞇起眼。

  此刻的他,和善的形象與外界所形容的嚴肅難相處相差甚遠。

  底下員工因他的話,哄堂大笑。

  「盡情享受這美好的夜晚吧!你們該知道,今晚過後,明天又是新的開始,我希望三個月後還有機會站在這裡。如果三個月後,公司的營運成長再多加三成,薪水再多拿一倍,就不是難事了。好了,這塊大餅我已經丟出來了,就看你們能有沒有辦法接下。」話一說完,雷冷斐將手上的酒一飲而盡。

  高峰企業於今晚舉辦酒會,為的是體恤眾員工的辛勞和努力。

  當然,一個小時後,這裡將又擠下更多人,不少相關合作的廠商都會出現在這。

  可想而之,雷冷斐的薪水利誘,將在未來的三個月內,讓員工更加賣力替公司工作,賺取而多的利益。

  人來人往的酒會內,雷冷斐從頭到尾淡笑少語。

  不少的員工藉著今天的慶功宴,不斷對自家總裁猛敬酒。

  「總裁,你才二十九歲,竟然闖出一片天來,我對你真是敬佩到五體投地。」一群員工站在雷冷斐身旁,眼中散發著崇拜。

  「拜託,那算什麼?看看我們,雖然是碩士畢業,卻沒有總裁的商業頭腦,高中畢業又如何?總裁,不管怎麼樣,我這一輩子跟定你了。」雷冷斐的低學歷是眾所皆知的事,但這並不影響員工對他的尊敬。

  但也因他的出生不好,卻能在短短的時間內讓事業日中天,反而受到更多人的敬仰。

  「什麼一輩子跟定總裁?你在開什麼玩笑,告訴你,就算你想要,總裁還未必會接受。以總裁目前的身價,多的是女人搶著要,你啊!滾一邊涼快去吧!」另一名男員工走向前狠狠搥了方才說話的男人。

  「對對對,總裁,說到這,要不要透露一下,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?我們跟著你也三年了,明明是個風流倜儻的黃金單身漢,怎麼會沒有女人?」

  雷冷斐依然淡笑不語,接過一旁的酒,他緩緩喝上一口。

  誰說他身旁沒有女人?只是他們沒有看到而已。

  「我看啊!總裁要是真有女朋友,哪一天宣佈要結婚的話,肯定傷了不少女人的心,害她們流了不少眼淚。」有人調侃道。

  「說的也是,看看咱們總裁,不但頭腦好,長得帥,就連口袋內肯定滿滿是黃金,誰要是嫁給他,一輩子錢花也花不完囉!」

  「說的也是……」

  誰要是嫁給他?

  雷冷斐搖搖頭,有些受不了自己成為眾人閒聊嗑牙的對象。

  他在六年前就結婚了,只是沒人知道而已。

  他的人生、事業,之所以會成功,全是因為他的妻子,竹芯。

  當年為了讓她有好生活,他拼了命的努力工作,拼了命的得到老板的賞識,拼了命的認真賺錢。

  終於在六年後的今天,他的生活物質不再需要斤斤計較,豪宅、車子、金錢、名聲、地位,全有了,這一切都是他的妻子帶給他的。

  有她的存在,是他努力的動力,為了她,即使再忙、再累他也不怕。

  他再也不要讓她吃一丁點的苦,再也不要讓人瞧不起他,再也不要回到過去那個窮小子般的可憐生活。

  是啊……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他的妻子,那個躲在他背後,默默支持他一切的妻子。

  想想,他和她已經結婚六年……

  六年?

  「等一下,今天星期幾?幾號?」雷冷斐突然伸手抓住一旁的員工。

  身旁的員工打哈哈的笑著。「總裁,今天是星期三,你忘了嗎?大家現在正在舉辦慶功宴不是嗎?」

  星期三……雷冷斐瞪大眼,在心中暗叫糟。

  他和竹芯的結婚六周年紀念日。

 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他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時間指向八點二十分。

  他答應過她今天會早點去的,但現在這場合中,他這總裁卻無法離開。

  「總裁,揚天集團的陽老板來了。」有人走到雷冷斐身旁提醒。

  回過神,雷冷斐發現會場內的人潮愈來愈多,幾名企業家正朝他的方向走來。

  他怕是想走也走不了了。

  再一次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他的心在焦急。

  「雷總裁,恭喜你。」當他仍在掙扎猶豫時,耳邊傳來祝賀聲。

  竹芯……

商品諮詢 共有0條諮詢
電子信箱:
諮詢內容:
驗 證 碼:

貼心提醒:書籍若有倒裝、毀損、缺字可換書,請與客服聯絡。

Tel: +886-4-7747612
Email: service@mmstory.com
 
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2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0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0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2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4-2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14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3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站外统计代码